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美媒列湖人3问题 纳什何日归魔兽能否复苏

http://www.ljxww.com  2012-12-12 19:06:48   来源:雅虎体育  【字号

  北京时间12月11日,《今日美国》大卫-莱昂-摩尔撰写长文,详细剖析了洛杉矶湖人面临的三大问题。以下为摘译。

  1、史蒂夫-纳什是救世主吗?

  在迈克-德安东尼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坚称一旦纳什回归,湖人就会翻身。当被问及纳什需要多久,才能解决湖人进攻难题时,他也自信地表示:“只需给他一个半小时。”他寄望于纳什归来,能让湖人重现上世纪80年代的showtime进攻,但这未免有些牵强,毕竟如今湖人在快攻和创造投篮机会方面,做得并不好。全队年龄老化,而纳什是最老的一位。

  德安东尼上周曾预测,纳什有望尽快复出,但纳什自己却否认了。“我认为可能还需两周吧,我能移动,能投篮,但无法全速奔跑,也没找到比赛状态。当我可以奔跑后,还需要至少一周时间来训练。”

  2、那么,健康的纳什能拯救湖人吗?

  “我希望我能带来些改变,”纳什说,“恢复不容易,好像又参加了一次训练营。新帅到来后,大家还没太多时间一起训练,没机会一起演练新战术,我们必须挺过去。”他还称,在看了球队比赛后,感觉湖人最缺的就是“合练的时间。”

  那么,当纳什归来后,湖人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来演练呢?“我也不知道,到时候再看吧,”纳什说,“对于这支球队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我们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那么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但任务很艰巨。”

  3、德怀特-霍华德能复苏吗?

  魔兽的数据在下滑,挫败感却在上升,罚球更成为其梦魇。查尔斯-巴克利近期就说:“这更多是心理问题,在梦二队时我曾和沙奎尔-奥尼尔当队友。在训练中,他的罚球命中率可以达到85%,我也听说霍华德在训练中,也有850%的命中率。但若心理出了问题,你就会丧失自信。”

  霍华德对湖人也依然有信心。“我们知道全队陷入挣扎,”他说,“这种时刻,一支球队往往容易崩盘,队员间也不再彼此信任。但对志在夺冠的我们来说,我们必须保持注意力集中,保持团结。赛季毕竟还很长。如果我们坚持住,到6月时我们会表现更好。我依然坚信,我们可以取得一些成就。这需要时间,而我们自己不能丧失信心。”

  科比-布莱恩特也呼吁给霍华德减压。“他肯定会不爽,”科比说,“在场上他要兼顾许多,但在防守端他无法做到一切。他已尽力了。”魔兽也称:“我可以给对手施压,制造犯规,但如果有队友处于空位,我也会信任他们,这将会轻易化解包夹。”

  纳什归来前,湖人球权大部分掌握在科比手中。当霍华德被问及,出场42分钟只有10次出手机会是否足够时,他也谨慎地表示:“听好了,我们是一个团队,会找到办法打出内外结合,让我得到足够的出手机会的。若我一对一,就会去得分;若对手包夹我,我就必须信任队友。我们需要磨合。”

  他自身状态也有问题。被问及距离100%的自己有多远时,他也说:“不好说。我已取得了不少进步,我只能继续尽我所能,继续努力。”

  此外,德安东尼还坚称,一旦保罗-加索尔复出,肯定重返首发。“我们要看看他和纳什配合效果如何,然后再做打算,”他说,“我预计他在四号位上会有出色表现的。我和保罗之间没问题,他对球队很重要,他为自己赢得了首发,(让加索尔替补)将是最后不得已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