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丁俊晖状态神勇 3-2力克特鲁姆普夺冠

http://www.ljxww.com  2013-01-23 18:47:58   来源:雅虎体育  【字号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3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小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发挥出色,一路杀进决赛后3-2力克强敌特鲁姆普,成功夺得第三小组冠军晋级胜者组。

  在此前进行的冠军联赛前两个小组的比赛中,第一小组希金斯击败卡特成功夺冠晋级胜者组,随后第二小组比赛中,卡特再度杀进决赛,击败古尔德拿下冠军,成为第二个晋级胜者组选手。第二小组比赛过后,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古尔德、罗伯逊、马奎尔和特鲁姆普,加上丁俊晖、塞尔比以及威廉姆斯组成了第三小组继续展开争夺。

  在首日比赛中,马奎尔状态出色4战全胜排名榜首,塞尔比少赛一场3战全胜排名第二,丁俊晖取得2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三位。丁俊晖最后两场对手分别是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因此小晖出线前景并不乐观。

  丁俊晖迎战特鲁姆普,首局比赛小晖率先拿下42分,但随后一杆失误给了对手机会,特鲁姆普单杆96分胜出。第二局比赛中特鲁姆普72-45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经过缠斗后上手,连得32分后61-40胜出,从而以总比分3-0击败丁俊晖。最后一场比赛丁俊晖对阵罗伯逊,只有获胜才能保有晋级希望,首局比赛罗伯逊单杆拿下51分66-24胜出这局,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回升单杆拿下77分扳平比分。第三局丁俊晖轰出单杆103分胜出2-1领先,第四局中丁俊晖上手连得47分66-12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罗伯逊。

  小组循环赛阶段战罢,马奎尔依旧保持强势,取得5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一,塞尔比取得4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二,特鲁姆普和丁俊晖同为3胜3负分列三四位获得小组出现。排名第五的古尔德获得进入第四组继续征战的资格,而垫底的罗伯逊和威廉姆斯则是被淘汰出局。

  首场半决赛在丁俊晖和马奎尔之间展开,丁俊晖进入状态状态非常快,首局比赛上手连得57分胜出。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继续控制主动权,单杆拿下 50分后71-39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中马奎尔状态有所起色,79-41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再度占据上风,单杆拿下54分后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马奎尔,成功晋级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塞尔比和特鲁姆普之间进行,塞尔比单杆拿下51分胜出首局,随后比赛被特鲁姆普所控制,接连轰出单杆73、61、71分连胜三局,总比分3-1逆转塞尔比晋级决赛。

  决赛在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之间进行,后者堪称是丁俊晖近段时间的苦主,2011世锦赛半决赛输给对手后,丁俊晖在最近和特鲁姆普的7场交锋中输掉了5场,包括本站冠军联赛小组赛阶段,丁俊晖也曾经0-3完败给特鲁姆普。首局比赛中,双方展开对攻大战,丁俊晖上手拿下30分,随后特鲁姆普一杆43分反超,小晖再度获得机会后单杆拿下44分胜出首局。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单杆拿下80分胜出,总比分2-0领先拿到了赛点。第三局中,特鲁姆普后来居上单杆拿下50分,75-38胜出总比分追成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特鲁姆普轰出单杆89分,顽强的将总比分追成2-2平。

  决胜局中,双方经过了长时间的缠斗,丁俊晖上手连得64分,随后特鲁姆普一杆拿下55分缩小分差。彩球争夺上丁俊晖笑到了最后,72-55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特鲁姆普,成为继希金斯和卡特之后,第三位晋级胜者组的选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