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牛气!国安主场战日本从未输 不败纪录已十六年

http://www.ljxww.com  2013-03-14 18:40:15   来源:雅虎体育  【字号

  主场2比1战胜广岛三箭队,不但一下子让国安队的亚冠出线前景乐观起来,还延续了在洲际赛事中,主场逢日本球队不败的纪录。从1997年的亚优杯到今天,国安队在亚优杯和亚冠联赛中先后遭遇了6支不同的日本球队,主场6战4胜2平。

  1997年12月3日,国安队在当年的亚优杯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到了拥有日本国脚三浦知良和北泽豪等球星的川崎贝尔迪队,结果在金志扬赛前激昂的动员和鼓励之下,国安队在客场先是依靠冈波斯和周宁的进球2比0取胜。8天之后回到主场,国安队更是三军用命,其中外援安德雷斯的连续三脚铲球极其鼓舞士气,最终,南方的进球帮助国安队以1比0再次战胜对手,主客场总比分3比0双杀对手,昂首杀入亚优杯四强,国安队在此项赛事中最终夺得第三名。这也是国安队在洲际赛场上第一次越到日本球队,并由此开启了主场逢日本球队不败的记录。

  2008年,国安队以上一年中超联赛亚军的身份首次参加亚冠,结果在客场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中0比1失利。那一战,国安队运气极差,周挺连续两张黄牌被罚下,提亚戈也罚丢了点球。当年4月23日,回到主场后的国安队放手一搏,这场比赛将是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战役。在净胜两球就占据出线主动的情况下,国安队最终凭借堤亚戈的入球以1比0战胜对手。但最终,由于小组赛阶段净胜球与鹿岛鹿角队相差过大,国安队屈居小组第二,无法从小组头名才能晋级的小组赛中出线。

  2009年,国安队再战亚冠。当年5月20日,200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无缘小组出线的北京国安队,迎战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日本劲旅名古屋鲸八。客场作战的名古屋在第33分钟利用任意球的机会由新川织部建功取得领先,上半场结束国安0-1暂时落后。易边再战,郭辉(微博)在第81分钟禁区内凌空抽射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郎征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最终国安队主场1比1与名古屋鲸八握手言和,以一场平局结束了当赛季的亚冠征战。

  2010年,国安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比赛中发挥出色,最后一轮比赛,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川崎前锋,本场比赛国安战平即可出线,而对方必须争胜。上半场第28分钟,乔尔接过闫相闯传球破门得分,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奥托再次扩大比分,这也是奥托为国安队打进的唯一进球。最终北京国安主场2比0川崎前锋,胜利出线!为2009年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成为唯一一支获得出线资格的中超球队!

  2012年4月4日,北京国安队主场1比1东京FC。开场8分钟就为国安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王晓龙随及将球踢进对方球门。国安1∶0领先。将球射中后,王晓龙还向现场球迷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但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国安队防守盯人不紧,被对方长谷川在大禁区前沿远射得手,扳平了比分。在当年的亚冠比赛中,国安队发挥极差,6战仅获得两场平局,其余4战全败。

  而这一战,国安队在主场发挥了极高的水平,全场完成了21次射门,如果不是对方门将表现神勇。国安队可能会以更大比分取胜。16年来主场6战日本球队不败,胜率超过66%,甚至客场的5次交锋国安队仍有两场胜利,可见在迎战日本球队时,还是很有心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