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牛群跳水玩"跳楼"成惊悚片 网友:得请苏亚雷斯啊

http://www.ljxww.com  2013-04-08 21:57: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字号

  本报记者 章丽倩

  随着两档明星跳水电视真人秀节目的开播,围绕“外行跳水”产生的话题也日渐走红。就此,记者特别请教了前上海跳水队主教练史惠国。首当其冲的问题当然是——跳水运动的门槛到底有多高?

  “普通游泳池的跳水区都是不会对外随意开放的,因为对一个零基础的人来说,跳水还是有其危险性的。爱好者必须要在有资质的专业教练的辅导下循序渐进。”对已经开播的两档跳水真人秀,史惠国表示自己略有耳闻,而当记者提到64岁的相声艺术家牛群从10米台一个猛子入水的事时,史惠国特别提醒,60岁以上非专业人群在接触跳水时尤须谨慎。“就我来说,我不建议零基础的60岁以上人群再去学跳水,因为这项运动对身体还是有相当要求的。如果实在有这方面的爱好,也应该跟着教练在池边充分熟悉、适应后,在1米板上练习,而不是去10米台上冒险。普通人哪怕只是从10米台上往下看,也可能觉得晕,池水很通透,会大大增加高度感。”

  围绕跳水真人秀的另一大话题是“整容明星且止步”。对此史惠国提醒,初学者往往无法将技术动作完全做到位,在入水动作不过关的情况下,跳水者受伤的概率会增加。“假如采用头部先入水姿势,手部保护动作没能在入水一刻顶住的话,人的头部会受到相当冲击。”史惠国提到,像视网膜脱落、鼻梁受损等情况尽管在初学者中并不是普遍现象,但若不走运的话,的确可能成为倒霉个案。

  另外史惠国提醒,跳水运动要避讳的不仅是一些大病(如心脏病等)患者,爱好者在鼻炎、耳炎等小毛小病发作期间,最好也要免于下水。

  网友声音

  应该请苏亚雷斯来跳水

  ●什么星跳水立方啊,什么星跳跃啊!都是浮云,大家不是都想看女星不化妆,穿比基尼身材到底有多好嘛!或者再郁闷一点的就是看看入水时的尴尬表情。是不是?

  ●朋友说看《中国星跳跃》现场哭了,我以为是因为阿Sa,他说因为牛群!我笑他不爱萝莉爱大叔!结果我看这段哭得更惨烈!瞬间好爱这个大叔,比在春晚上更爱,爱他的幽默,爱他的善良,爱他的勇敢和执着?

  ●让我联想起了以前辽宁台办过的明星滑冰比赛,因为多种摔倒意外没能继续办完第一季。也许美女帅哥的跳台初体验还是有噱头值得关注,但我还是喜欢没有主持人满场叫嚣而只有5257B等惊艳动作的正式比赛。另外,我真心觉得跳水队在周继红的带领下商业味越来越浓了。

  ●像《中国星跳跃》这种节目,请不要打着慈善的名义想着赚钱了。电视台想赚钱,过气明星也想赚钱。录一集筹得所谓善款不过十来万,而一个明星出场费少则30万,多则800万。有本事把你砸的钱捐了啊。

  ●好奇什么是《中国星跳跃》,看了一小段然后就看到摄像机很贱的跟拍了蔡妍在上岸前在水里整理泳衣的镜头,两边各整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太贱了!

  ●食堂吃饭,电视正放跳水节目《中国星跳跃》,我只能说,自从看过苏亚雷斯、阿什利·杨、布斯克茨、C罗等人的伟大作品,我感觉对这些艺人的拙劣表演无力吐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