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女排主帅人选仍有悬念 郎平否认想出山心系恒大

http://www.ljxww.com  2013-04-16 19:49:59   来源:雅虎体育  【字号

“真的没有想教练位置”、“我还没有想到这一步”、“能不问这个问题吗”……对于上任后的计划,郎平一再表示没有想过,这也为女排主帅的最终结果留下了一丝悬念。

昨日上午9时,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竞聘会在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一楼会议室进行,竞聘人选分别是郎平、蔡斌、蒋杰、刘长城。此前虽然被传出将竞聘主帅,但直到郎平出现在现场,大家才终于确定了这个消息。

虽然表示今天凌晨才最终做出竞聘的决定,但郎平还是准备相当充分,用 “传承女排精神,走出低谷再创辉煌”为题做出了红色背景的PPT。最终经过两小时的陈述和交流,她笑容满面地站到了几十位记者面前。

对于竞聘结果,郎平表示自己看得不重,她还一再强调为了中国排球,恒大俱乐部非常支持她来参加竞聘。“不管在哪一个位置,在恒大女排主教练位置上也是为中国排球做贡献,恒大女排在中国排球联赛中起到很大作用,今天不仅仅谈中国女排的问题,主要谈中国排球的发展,中国排球的萎缩怎么尽最大努力普及,排球文化,我们是人口非常大的国家,但排球人口非常少,我们不仅限国家队,我们必须有好的群众基础,好的体校资质,大家怎么一起把这个事情做大做好,成为排球大国和排球强国。”郎平说。

但当被问到如果成为主帅后,如何建设队伍时,郎平立刻表示自己我还没有想到这一步。她说:“我觉得来就是做一点贡献,推动排球的发展,我也做了很久女排教练,经历了伦敦奥运会所有比赛,跟大家一起分析女排现状,从伦敦奥运周期过了以后学到什么,把好的发扬下去,制定非常详细的计划,长期中期短期,下一个阶段,女排要尽最大努力来缩短和世界强队的差距。”

嘴上说着没有想过主教练的位置,但郎平绝对是众望所归,也被球迷们视作中国女排的救星。对此,她只是表示,“我一直没有想过要重做主教练的位置,因为我还有我的工作计划,下面要发生什么事情我也还没有想,应该大家共同商量一个办法,看怎么样把中国女排的工作做好,我觉得中国女排不是一个人的,是大家的,一定要大家一起来做,另外我们也有更年轻的教练,他们也是非常有能力的。”

 

  虽说一再表示没想到当选后的问题,但大家还是不停地将这个问题抛向郎平。对此,郎平表示,这个问题最好去问潘志琛主任。她说:“我没有想到当选,能不问这个问题吗,我真没想到这个问题,我真没想来执教,真是想来分享。所以我后来想别来了,因为来了大家会猜你来就是想当,其实不是那么回事,我就是来分享,潘主任一再做工作,你就来吧,你哪怕做专家你也要讲。这个我是可以做到的,排球应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实,摆在郎平面前最大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她与恒大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约。对此,她也表示,“我没有想,必须遵守合约,把恒大的事情做好,恒大集团把我从国外请回来,而且给我们充分发挥的空间,恒大集团做了一项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作为我来讲,希望恒大在中国排球联赛中起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