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国大陆首个民间100公里越野赛将在大连鸣枪

http://www.ljxww.com  2013-04-29 19:59: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曾华锋)中国大陆首个民间100公里越野赛——大连100公里将于4月20日鸣枪。与其他赛事不同的是,所有的完赛者都将登上颁奖台,但即使是冠军也没有一分钱奖金。为了提倡环保,比赛为无纸杯赛事。

  据大连100公里越野赛创办者、我国知名越野跑选手于雷介绍,大连南部沿海多植被茂密的山地、丘陵,适合越野跑。比赛线路经过国家级风景区大连南部海滨所有景点、公园。赛道包含沙滩、山野小径、山间石阶、木栈道、滨海路等。比赛项目有100公里、50公里、团队50公里。100公里累计爬升4255米,关门时间为24小时;50公里累计爬升2543米,关门时间为12小时。

  超长距离耐力跑运动已风靡世界,但中国大陆的同类赛事较少,能够与国际接轨的更是屈指可数。为了把大连100公里办成国际知名的品牌赛事,为越野跑爱好者跑出国门搭起桥梁,大连100公里组委会顾问、香港100公里赛事总监吴秀华女士向世界顶级越野赛——法国环勃朗峰赛有关部门提交资料,申请为参加该赛的积分赛。目前,已经获得批准:100公里完赛者将获得2个积分,50公里完赛者将获得1个积分。

  “作为一名越野跑选手,我知道大家需要什么。”完成过香港100公里、北京100公里、意大利330公里“巨人之旅”的于雷说。对于选手担心的安全保障、后勤补给、赛道标志等问题,组委会都做了精心安排:从大连外国语学院等高校招收了300名高素质的志愿者,在最后赛段安排夜间陪跑员,5人一组布置赛段标志。补给站不仅有水、运动饮料、点心、水果,还有1800听罐头以及粥、姜汤。在大型补给站,还提供按摩服务。赛后,将举办沙滩宴会,宴请天下越野跑英豪。此外,摄影者将进行航拍。作为民办赛事,尽管资金匮乏,但于雷说:“即使赔钱,我们也要把赛事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