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国乒世乒赛单项冠军 网友:故意让球

http://www.ljxww.com  2013-05-19 19:49:52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巴黎世乒赛混双比赛中,惟一一对闯入半决赛的中国队混双选手王励勤/饶静文,以1比4输给了韩国选手李相秀/朴英淑。这是22年来,中国队选手首次无法夺取世乒赛单项赛混双冠军。同时也是中国队自2003年巴黎世乒赛丢失男单冠军后,时隔十年首次丢掉世乒赛单项冠军。

  与其他体育项目在国际大赛中丢冠军不同,丢掉这次世乒赛混双冠军后,有不少网友表示并不感到遗憾,“好事,让竞争更加激烈,观赏性就会更强。”新浪网友“曼联那些事”评价说。而腾讯网友babylook则表示:“终于放心了,终于输了,别一家独大了。”

  中国队选手无缘决赛,这本应是世乒赛最大的新闻,但当这一刻真的到来时,并没有激起想象中那么大的争议。多年前,为了让乒乓球更有竞争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提出了“养狼计划”,甚至不惜让国外运动员来中国训练和比赛,给这些运动员安排中国教练,目的就是不想出现乒乓球中国队独大的局面。从世界层面来看,一项运动如果缺乏竞争,很难被大众所接受和认同。尤其是最近几年奥运项目的调整,中国的绝对优势项目乒乓球和羽毛球,都曾被传出可能被踢出奥运会。

  在王励勤/饶静文输球后,有网友甚至怀疑,这是中国乒乓球队“故意”在比赛中“让”出的金牌。新浪网友“落叶知秋张健”说,“明显是让球,再不输球的话,别人就不和你玩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腾讯网友“美丽的一天”有些调侃地表示:“不输,其他队都不打了。”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