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曝张吉龙将任国际足联执委 任期至2015年结束

http://www.ljxww.com  2013-05-19 19:53:00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

  张吉龙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好运吗?

  昨天,据亚足联权威人士透露,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已经获得超过半数的亚足联执委支持,替代被国际足联禁足8年的斯里兰卡人马尼拉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任期至2015年结束。国际足联执委拥有对世界杯申办国家的表决权因而被普遍认为是国际足坛最有权势的职位。此前,霍英东也曾担任国际足联执委。

  因涉嫌哈曼贿选丑闻而被国际足联禁足后,马尼拉的执委空缺如何顶替一直悬而未决。5月底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将在毛里求斯举行,因此国际足联于17日致函亚足联,要求按照章程,选出马尼拉的替代者。

  按照章程,该人选的替代者只有获得超过半数的亚足联执委的认可方能确认。新当选的亚足联主席、巴林人萨尔曼提名张吉龙作为惟一人选,向21名执委发放征询函,时间截止到21日。因张吉龙本身极高的威望和管理能力,截至18日下午,已有超过12名执委回函表示认可,肯定超过半数。换句话说,张吉龙将肯定当选国际足联执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