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球场罕见一神图!巨人大战袖珍人 眼睛会骗人

http://www.ljxww.com  2013-08-16 08:50:05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晨,在法国和比利时的热身赛中,一名场边摄影师拍下了一张有趣的照片,法国球员瓦尔布埃纳在两名高大对手的衬托下,身材显得格外矮小,甚至给人以“袖珍人”的错觉。

  在比赛中的一个瞬间,身高1米63的瓦尔布埃纳传球,由于脚弓推送传球的同时,需要将身体压低,导致他的身体显得更加矮小。“不幸”的是,此时出现在他身边拦防的,分别是比利时1米91的费莱尼(8号、头发蓬松更显高大……)和1米90的孔帕尼,在这两位高人的映衬下,法国小个子更有被埋没之感。其实如果并肩站立,虽然身高有较大差距,但也不至于给人如此巨大的差别感,可就在照片拍摄的一刻,角度、人物姿态等各种因素相加,造就了“巨人大战袖珍人”的奇特视觉体验。

  这张趣图也反映出足球场上的一个普遍真理:无论身材高矮,都可以平等的参与竞争。和篮球、排球等对身高有一定要求的项目不同,足球场没有“高低”的差别,球王马拉多纳1米68,当今第一球星梅西1米69,都属于小个子,但他们仍可以凭借出众的脚下活儿,让众多“巨人”对手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