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泉州首个全程国际马拉松赛12月10日鸣枪

http://www.ljxww.com  2017-09-26 15:54:1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昨日,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的相关信息在中国马拉松官方网站上线,标志着本届大赛正式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大赛将于12月10日(星期日)鸣枪开跑,网络报名将于本月底启动。

  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支持单位为晋江市跑步协会,运营单位为北京我要赞体育传媒有限公司。

  本届大赛将是泉州地区历史上首个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大赛在去年的基础上全新升级为全程马拉松,赛事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路线更优。

  2017晋马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与迷你马拉松,总参赛人数预计15000人,其中全程6000人、半程4000人、迷你5000人。值得期待的是,本届大赛的赛道主要设在被誉为晋江“最美道路”的世纪大道,起点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同时也为全程终点,半程终点为草庵公园,迷你终点在五店市。广大跑友在享受晋江最美赛道的同时,还能领略本地的著名景点。

  本届大赛全程、半程都将分别录取男、女各排名第1至第15名的运动员,其中全程冠军奖金1万元人民币、半程冠军奖金6000元人民币。此外,今年增设泉州市民奖,将分别录取全程马拉松泉州籍选手中男、女各排名第1至第15名的运动员,第1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

  2017晋马有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接受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网络报名将于本月底开启,现场报名将于10月7日启动。目前,赛事官方网站已完成内部测试,将于近期上线。

  2016年晋江首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吸引了近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踊跃参加,还有来自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十多个国家的数十名外籍选手同台竞技。同时,近百家晋江企业跑团集体亮相,展现出晋江民营企业的风采与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全国数百场马拉松百舸争流的情况下,首届晋马强势闯进由中国田径协会与人民网共同发布的“2016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前50强,力压福州马拉松和武夷山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