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环保部曝光涉气问题最多城市名单 十城市被点名批评

http://www.ljxww.com  2017-09-26 15:47:04   来源: 法制日报  【字号

  环保部25日通报了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最近一天的督查情况。其中,“2+26”城市中部分地方清单内的“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不彻底。同时,最近一周的督查发现828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

  环保部不仅公开曝光一批环境问题企业名单,而且还对问题数量排在前三的城市公开点名。

  环保部表示,9月23日,28个督查组共发现98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其中包括小锅炉淘汰改造的36个,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14个。

  而9月14日至9月21日一周督查发现的828个环境问题中,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317个,工业企业扬尘治理的184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24个,非工业污染问题的48个,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43个,工业企业其他涉气环境问题的35个等。

  环保部表示,828个环境问题中“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问题最为突出,仍有部分地区“散乱污”企业未完成整改违法生产、虚报完成情况等现象。“上周督查组共抽查了7705个‘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具体点位,发现共有198个点位存在虚报完成取缔情况,116个点位尚未完成整改情况,其中仍有33家企业正在生产或有生产迹象。”环保部指出,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虚报完成情况中,山西省太原市、阳泉市和长治市最多,分别有40、27和26个;未完成提升改造的中,河北省邯郸市、石家庄市和唐山市最多,分别有35、28和22个。

  督查同时发现,工业企业扬尘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现象较为普遍,均未安装除尘设施或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山西省太原市、晋城市和河南省鹤壁市最多,分别有26、18和17个。

  此外,仍有部分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接排放。9月14日至9月21日督查共检查发现124家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其中有33家企业正在生产,19家企业未生产,但具有明显的生产迹象。山西省晋城市、天津市和河北省邢台市最多,分别有20、13和13个。

  最近三天,环保部曝光的企业有,河北省邢台市任县天口镇赵省华石棉板厂、山东省菏泽市阳谷县恒隆彩钢有限公司、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故城镇矛庄村搅拌站预制厂、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东沽港镇吴希军塑料颗粒厂、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清峰砂轮厂、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市鹏翎胶管厂等数十家,京津冀晋鲁豫均有企业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