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法国公开赛:国羽男单仅剩一人,双打“内战”种子胜出

http://www.ljxww.com  2017-10-27 17:45:0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2017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26日展开五个单项的八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国队三位男单选手仅有卫冕冠军石宇奇过关,何冰娇和陈雨菲较轻松地锁定女单八强席位。双打赛场上演两场中国队“内战”,两组高排位种子笑到最后。

  男单奥运冠军谌龙的对手是此前一天淘汰了黄宇翔的丹麦选手安东森。首局谌龙以21:15告捷,安东森第二局强势地以5:0开局,奋力追赶的谌龙仍以16:21丢掉本局。

  决胜局开局阶段谌龙以6:3领先,但很快被对手扳为6平。谌龙在8:10落后时被裁判做出不利于己方的判罚,他似乎受到这一判罚的影响,最终以16:21遭遇逆转。继上周丹麦公开赛首轮出局后,谌龙又无缘本站赛事八强。

  乔斌同样与韩国选手全奕陈战满三局,以16:21、21:13、12:21告负。四号种子石宇奇以21:15、21:10淘汰主场作战的莱维德斯,八强战将对阵印度的八号种子斯里坎特。

  女单卫冕冠军何冰娇以21:17、21:12击败丹麦选手布利克费尔特。19岁小将陈雨菲在与印度尼西亚选手拉玛蒂尼的较量中以21:17赢下首局后,第二局带着11:1的巨大优势进入技术暂停,并以21:9再下一城。不同于男单冷门不断,女单前五号种子中仅有西班牙名将马林被淘汰出局,戴资颖、辛杜、成池铉和山口茜均顺利挺进八强。

  世锦赛冠军组合刘成/张楠延续着近期良好状态,他们以两个21:9淘汰了一对马来西亚组合,比赛仅耗时27分钟。何济霆/谭强以21:13、21:16击败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世锦赛亚军阿山/萨普特罗。

  女双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与队友杜玥/徐涯相遇。两对中国队组合战至决胜局,陈清晨/贾一凡组合关键时刻尽显经验优势,二人在17:19落后时连取4分惊险取胜。

  赛后双方都谈到关键时刻的心态问题。贾一凡说,最后还是赢在信念上,对手心态方面稍微软了一点。尽管年纪差不多,但自己和陈清晨平时参加比赛多一些,经验更为丰富。杜玥则表示,最后有些着急,在对方改变时没有做出应对,跟着对手的节奏走,打到关键分时越来越没自信,战术上也没有及时做出改变。

  五号种子黄东萍/李茵晖被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淘汰出局,黄雅琼/于小含也在韩国组合李绍希/申升瓒面前止步。

  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在与何济霆/杜玥的国羽“内战”中以21:17、21:13胜出。鲁恺/黄雅琼以及张楠/李茵晖均直落两局战胜各自对手后晋级。

  2017年法国公开赛各单项四分之一决赛将于27日进行,冠军于29日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