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7海峡两岸(泉州)高山徒步大赛永春开跑

http://www.ljxww.com  2017-10-30 16:43: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被誉为最美“徒步天堂”的福建永春县呈祥乡迎来今年第二场高山徒步大赛,一场代表“运动、健康、生态”的徒步盛宴拉开帷幕。10月29日,2017“惠安雕艺文创园杯”海峡两岸(泉州)高山徒步大赛开跑,近千名徒步爱好者汇聚永春县呈祥乡柴桥头,在福建美丽乡村景观带——柴桥头至雪山岩景观带展开激烈的角逐。

  此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旅游局、永春县人民政府主办。本届赛事为团体赛,有近百个参赛队参赛,赛事排名取每个团队的前5名队员的成绩总分进行排序,设有团体前十名和六个优秀组织奖。

  据悉,2016年4月份至今,柴桥头至雪山岩景观带赛道上相继举办了泉州市首届高山大赛、泉州秋季高山徒步大赛和全国高山徒步大赛。2017海峡两岸(泉州)高山徒步大赛是该条赛道举办的第四场高山徒步比赛。

  本次赛事面向海峡两岸的高山徒步爱好者,吸引了不少台湾运动爱好者的关注参与,不仅有来自台湾超马协会组队的跑友参加,还有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组织在泉台湾籍企业家组成的参赛队。

  “我们通过尝试不同的赛事机制、扩大征集参赛选手的范围、通过赛道优势打造赛事亮点,为参赛选手营造轻松、美丽、绿色、健康的参赛环境,在竞技比赛中发扬体育精神、在美丽赛道上推广全民健身。我们致力于将赛事办成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品牌,成为尝试‘体育+旅游’发展模式的样本与推广全民健身的重要赛事。”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永春县呈祥乡拥有雪山风雅颂、东溪大峡谷、晋江东溪源头、雪山岩等景区,梯田、森林、云雾、古厝、古寺等风景怡人。赛道是从永春县呈祥乡柴桥头到醉风岩,全长12.8公里的环山沥青公路,2016年被评为“福建美丽乡村景观带”称号,徜徉这条公路,可领略千米高山的自然与人文风光,被誉为“徒步天堂”。如今,领略赛道自然与人文风光成为吸引不少参赛选手报名参赛的原因之一。

  近两年来,高山徒步大赛的举办,提升了永春县呈祥乡的旅游知名度,以体育为抓手吸引越来越多游客观光旅游。“体育+旅游”让呈祥乡的旅游优势逐步体现,成为推动当地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的有效模式,永春县将“高山徒步大赛”作为全域旅游的“有效载体”,致力于将该赛道打造成“国内高山徒步的一流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