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爸爸5》收官 陈小春咬牙忍泪杜江曝童年遗憾

http://www.ljxww.com  2017-12-06 14:52:28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爸爸去哪儿》第五季本周即将圆满结束,收官这一期笑点与泪点齐飞。萌娃入读孔子学院,学习礼仪、游戏竞技的过程中,收获了爸爸团本季节目最后一次成长,更制造无数欢笑声。五家齐聚,回顾过往经历,不舍最终离别,几位爸爸飙泪表达父爱,暖心又催泪。

  入读孔子学院 敬茶投壶寓教于乐

  在收官这一期,奶爸萌娃们将共同完成最后一个任务——上一堂礼学课,学习中华传统礼仪。萌娃手拉手带上束脩六礼去拜师,先贤辈出的呈坎古村,文化氛围浓厚。大家在这里学习儒学,包括行揖礼、跪拜礼、跪坐礼、敬茶礼等等,以及孝道和友情互助的道理。萌娃们态度认真,甚至自创了侧头拜、连环拜,还自动自觉正襟危坐,获先生点赞。

  学习不忘游戏,穿上汉服的嗯哼与Jasper,习文之前先练武热身,竟挥拳踢腿耍起了功夫。不仅他们俩兄弟情深,嗯哼还与Max用中英文展开尬聊,毫无违和感。投壶游戏也是源于儒家,寓教于乐,neinei与小山竹,嗯哼与Jasper分组展开对局挑战,小山竹蓄力投射,使出吃奶的劲,neinei也投出了漂亮的抛物线;嗯哼拐弯式投射自成一格,Jasper则获Max场下神助攻,小朋友比拼激烈,努力做赢家。

  回顾美好时光老爸集体泪奔

  爸爸们的六站行程,同吃同住,一起游戏或劳动,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亲情友情温馨感人。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大家百感交集,更不忍说再见。五家齐聚一堂,在挂满照片满是回忆的屋间里,团团圆圆度过温馨时光。回忆是甜的,却不免令人洒泪,刘畊宏感叹:“好想把时间停留一下”,邓伦也表态,“一直会把这份爱延续下去。”

  几组家庭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不仅孩子们收获成长,爸爸们也颇多感悟。看着回顾短片中neinei逐步走向坚强、Max变独立,吴尊落泪感叹:“这些回忆是无价的。”陈小春看到动情处,眼眶湿润却咬牙忍泪,他感恩能收获一段父子共度的亲密时光。杜江为儿子感觉骄傲的同时,悄悄拭泪,联想到自己“有一个严厉的爸爸”,首曝童年遗憾,感叹如果当年也有《爸爸去哪儿》“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邓伦的带娃经历获爸爸们表扬,他自己也更加期待早日成家和生子。刘畊宏被父爱亲情和女儿的成长感动,全程泪崩,他感恩节目记录下各种细节,令自己可以“回忆这美好时光”。

  爸爸们在旅行中更加了解孩子,也重新认识了自己,最后的相聚满是幸福与温馨,令人不舍,更不容错过。周四12月7日中午12点锁定芒果TV,看《爸爸去哪儿5》大结局催泪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