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贝克汉姆“下半场”光鲜依旧 创办球队落户迈阿密

http://www.ljxww.com  2018-01-31 15:4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创办球队落户迈阿密 为美国足球大联盟带来更多关注点

  小贝“下半场”光鲜依旧

  当那个绿茵场上球技与容颜帅到令人痴狂的小贝渐渐淡出过后,国际足坛却多了一位“贝老板”。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足球大联盟MLS正式对外官宣,大联盟第25支球队即将成立,这支地处迈阿密的球队将在2020年正式参与大联盟的比赛。球队的老板正是前英格兰队队长、“万人迷”大卫·贝克汉姆。属于小贝的下半时开场哨吹响了。

  创办球队梦想变成现实

  当在时尚之都米兰、巴黎、纽约看到大卫·贝克汉姆的时候,人们更相信这位英格兰足坛名宿未来将在时尚界或是娱乐圈完成转型,但了解他的人,包括妻子维多利亚都清楚,小贝的心未曾离开过足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贝克汉姆和美国大联盟委员唐·加伯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们正式宣布,一支全新的联盟成员球队将落户迈阿密,并于2020年正式征战大联盟,而这支球队的创办者正是贝克汉姆本人。这支球队也将成为大联盟第25支球队。

  10年前,贝克汉姆离开皇马,加盟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他在这里效力了5年,2次助球队问鼎大联盟冠军。小贝的加盟让大联盟的影响力得到纵深扩展,也为联盟引来了无限商机,他的到来也让国际足坛广大进入职业迟暮之年的球星相信,美国是他们作为球员发挥余热的最佳选择之一,就这样,亨利、德罗巴、比利亚、皮尔洛一个接一个,共筑美国大联盟星阵营。从巴黎退役后,贝克汉姆并没有离开足球阵地,他再次回到大联盟,并决心组建一支新球队,而如今,梦想变成了现实。

  圆梦的背后是小贝建队的艰辛。2013年退役后,贝克汉姆就开始着手筹建新球队,为了选择一个合适的城市,他煞费周折多方考察,最终将球队大本营定在了拥有NBA传奇球队“热”队的迈阿密,他也希望能够用足球的方式燃起这座城市的热火。一如加伯所言,“这是一个令人骄傲的事情,欢迎迈阿密加入大联盟,有了贝克汉姆的领导,迈阿密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足球城市。”

  “群英战伊布”依然可期

  当初贝克汉姆以球员身份帮助大联盟提高了知名度和曝光率,如今贝克汉姆以老板身份重返,必然给大联盟带来巨大的鼓舞与推动。当然要实实在在作出成绩,贝克汉姆也需要“众人拾柴”,明星战略毫无疑问是他寻找的重点突破口。在发布会上,贝克汉姆表示:“对于成立一支全新的大联盟球队,我信心十足,也作了相当充分的准备,要知道我已经接到了很多顶级球星的电话,当然,我也准备为球队签下一些超级巨星,我有很多想要签下的球员。我们的确想要巨星,迈阿密也需要一位超级球员,而我们也打算这么做。C罗?你必须去问他。我的梦想是,打造一个最先进的青训学院,让这里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天堂,就像我当初在曼联一样。”在贝克汉姆将建队讯息公布到互联网交互平台后,新一代球王梅西也点了赞。飞人博尔特更是毛遂自荐,他在社交网站上发言:“兄弟,队里需要前锋的话,就找我吧。”

  从现实来说,诸如C罗、梅西、博尔特恐怕并不能马上站在大联盟的赛场上,但另一名巨星进入大联盟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据了解,曼联前锋伊布的下一站很可能就是美国大联盟,贝克汉姆对于伊布则非常欢迎,“他来的话一定会受到球迷和球员们的热烈欢迎,不管他职业生涯受过何种伤病,他一直就是一只猛兽。”虽然伊布目前和贝克汉姆当年效力的洛杉矶银河走得更近,但迈阿密正式登场大联盟要等到2年后,那里上演“群英战伊布”的一幕依然可期。另一个受到贝克汉姆青睐的球员是C罗,按照现有合同,葡萄牙人会在伯纳乌效力至2021年,届时36岁的C罗还想延续职业生涯,贝克汉姆的迈阿密显然是一个不错的下家。虽然贝克汉姆还不情愿透露自己网罗巨星的具体计划,但除了明星策略外,打造属于自己和大联盟的“曼联”已经在他计划之列。对于即将成立的青训学院,小贝说,“我要让这里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天堂,就像我当初在曼联一样。那是我和很多足球人梦开始的地方”。

  贝老板未来会在球队工作中扮演什么具体角色?外界认为贝克汉姆成为主教练会是一个有趣搭配,对此小贝持保留意见,他还借机调侃了一下老搭档内维尔,“他的话太多了,所有投资者都明确表示球队事务由我拍板,我将根据自己的经验决定人事任命,我会寻找合适的主帅,他不一定是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