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CBA常规赛接近尾声 谁会是最后的幸运儿

http://www.ljxww.com  2018-02-06 17:0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2017—2018赛季中职篮季后赛席位抢手

  CBA常规赛接近尾声 谁会是最后的幸运儿

  制图:郭 祥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7—2018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还剩3轮,暂居积分榜首位的浙江广厦队目前领先第二名辽宁队两个胜场,处在冲击常规赛冠军更有利的位置;而围绕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更趋白热化,3支球队为最后两个席位发起最后的冲刺。

  广厦有望常规赛首冠

  常规赛35轮战罢,广厦队29胜6负排名第一,辽宁队27胜8负排名第二,双方仅有两个胜场差距。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各胜一场,但广厦队在小分占据优势,如果最后双方胜率相同,或者说广厦队只要再赢一场,那么将首次获得队史常规赛冠军。第三十五轮以大比分战胜天津队取得9连胜之后,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晒出积分榜并配文:“现在我们是联赛第一。”

  辽宁队阵中郭艾伦、韩德君两位主力队员遭遇伤病缺席多场,但他们依然取得4连胜紧追领头羊,尽力将常规赛冠军归属的悬念保留到最后。后卫赵继伟说:“大家能从赛季初的低谷当中走出来达到现在的排名,还是可以接受的。”接下来辽宁队将在客场面对广东的3支球队,广东队和深圳队已打进季后赛,而广州队的季后赛地位尚未稳固,属于每场必争的状态。或许郭艾伦的话更能反映目前辽宁队的心态:“主要还是季后赛,打不好就出局,未来我们要更加专注对待季后赛。”

  因为小分的关系,暂居第三位的广东队已经退出了常规赛冠军的争夺,现在他们的目标是保住前四,这样在季后赛首轮可以获得主场优势。球队经理朱芳雨表示,只有在接下来全胜的基础上才有机会占据有利位置,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