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开幕在即上吐下泻 平昌冬奥会疑曝集体食物中毒

http://www.ljxww.com  2018-02-06 16:58:35   来源:新闻网  【字号

  韩国平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4日说,江原道一处安保人员宿舍的“住户”可能集体食物中毒,大约30人送医。

  韩国《朝鲜日报》5日报道,大约1200名冬奥会安保人员入住这处集体宿舍。平昌奥组委4日证实,约30人显现上吐下泻症状,其中部分人员承担奥运村安保任务。

  江原道保健环境研究院推断,这些安保人员可能感染诺如病毒。宿舍工作人员说,食堂一名厨师感染这种病毒,带病上岗导致作为宿舍住户的安保人员腹泻和呕吐。

  病人正在附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平昌奥组委将调遣其他地区安保人员填补由此产生的空缺,同时将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对全体参赛选手采取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扩大、波及赛事。

  平昌冬奥会定于本月9日至25日举行,随后是3月9日至18日的冬季残疾人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