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官方MVP榜哈登继续领跑 詹皇升至第2维斯跌出前5

http://www.ljxww.com  2018-02-24 16:22:43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24日,NBA官方更新了最新一周的MVP榜,休斯敦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继续排名首位,近来表现抢眼的勒布朗升至第二位,金州勇士队的两位当家球星杜兰特和库里排名三四位。多伦多猛龙队的德罗赞升至第5,维斯布鲁克跌至第6位。

  1.哈登,火箭(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场均31.3分、9次助攻和5.1个篮板

  在最后25场常规赛里,哈登和火箭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守住西部第1位置。如果能够在季后赛里拥有主场优势,火箭队的比赛会变得更容易,不过他们必须要拿到第1才行。哈登要继续引领球队,保罗在一旁协助。本赛季哈登表现得相当出色,尤其是球队的10连胜期间,他很清楚自己的责任,并且能够让身边的队友们变得更好。在保罗缺阵期间,哈登用出色发挥带给队友们更多信心,而当哈登、保罗和卡佩拉都在场时,火箭队几乎难以阻挡。

  2.勒布朗,骑士(3)

  场均26.5分、8.9次助攻和8.1个篮板

  现在全新的骑士队终于输了球,他们可以在这场失利中找到问题并解决它。简单来看,他们在与奇才队一战没有打好收官阶段的比赛,勒布朗得到球队的最后9分,而其他球员10投0中,这种表现是无法帮助骑士队成为东部联盟热门的。勒布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在赛季的最后阶段他会发挥出高水平,全明星周末上他就表现出足够的能量和求胜欲。在洛杉矶,勒布朗没有失望而归,他拿到了个人第3次全明星赛MVP。现在,勒布朗的担子更重,骑士队仅有不多的时间来解决问题,他们还在等待勒夫与新队友们的磨合。

  3.杜兰特,勇士(2)

  场均26分、6.8个篮板和5.5次助攻

  杜兰特在全明星赛上和勒布朗搭档击败了他的勇士队友们,不过周五他就回到常规赛中与队友们一起拿到一场重要的胜利,他们击败了快船队。考虑到勇士队正与火箭队竞争西部第一,每一场胜利对勇士队都异常重要。杜兰特在与快船队一战得到24分、8次助攻、3个篮板和2次盖帽,他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球队冲击西部第一的过程中,杜兰特应该会在每场比赛中都能保持高水准。

  4.库里,勇士(4)

  场均26.6分、6.5次助攻和5.2个篮板

  库里用强势表现反弹。在战胜快船队一战得到44分、10次助攻、6个篮板和2次抢断,这之前的8场比赛中,库里连续8场得分没有达到赛季平均分。与快船队一战,库里再次向全联盟证明了自己无人能敌的投篮能力,三分球11投8中,包括一记接近半场的超远三分。库里和勇士队不太适应本赛季的状况,这是他们成为总冠军队伍后第一次要追赶对手来竞争西部第一。

  5.德罗赞,猛龙(7)

  场均23.7分、5.2次助攻和3.9个篮板

  随着全明星周末结束,德罗赞和猛龙队都要适应新角色,他们要努力保住东部第一位置。德罗赞正变得更成熟,在凯西的新战术体系里,他的作用越来越大。猛龙队要找到办法抵挡住凯尔特人队甚至骑士队的冲击,他们需要德罗赞和洛里能够发挥领袖才能。德罗赞要提升表现,需要让自己打得更具侵略性来带领球队守住东部领头羊位置,必须要打出12月和1月的那种表现,当时场均得到25分,投篮命中率超过44%,而这个月场均只有19.1分,命中率仅为40.4%。

  6.维斯布鲁克(5)

  场均25.3分、10.4次助攻和9.5个篮板

  维斯布鲁克连续两场送出三双,在全明星周末后的首战他得到17分、15个篮板和11次助攻。更为重要的是,维斯布鲁克投中了一记压哨三分绝杀, 这让雷霆队险胜国王队。在西部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战中,这场胜利对雷霆队相当重要,同时维斯证明了他是球队里最好的关键先生。

  7.厄文,凯尔特人(6)

  场均24.7分、3.6个篮板和5次助攻

  全明星周末的调整对厄文和凯尔特人队来说都相当重要。赛季的前半段,凯尔特人队在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跑位置,可现在他们却被猛龙队反超。绿衫军遭遇了3连败,近5场输了4场,厄文肯定会在全明星周末后用更积极的表现去带动球队,他要率队争取在后半赛季强势反弹。

  8.阿特托昆博,雄鹿(8)

  场均27.8分、10.4个篮板和4.8次助攻

  雄鹿队要争取更为有利的东部排位,他们需要阿特托昆博有更全面的表现。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战,字母哥送出三双,可球队输了球。24日他们将做客面对猛龙队,这无疑将是一次严峻考验,阿特托昆博必须要打得更具侵略性来带动球队,他要努力率队来对抗东部领头羊。

  9.巴特勒,森林狼(9)

  场均22.4分、5.5个篮板和5次助攻

  巴特勒的出场时间领跑联盟,他的状态好坏直接影响着森林狼队的竞争力。全明星周末的休息对巴特勒很有帮助,他需要在后半赛季有更出色的表现,这让森林狼队才能在西部争取到更高排位。24日巴特勒和队友们就面临一场恶战,他们要在客场给火箭队制造足够多的麻烦。

  10.利拉德,开拓者(15)

  场均26.1分、4.5个篮板和6.6次助攻

  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战,利拉德得到44分和8次助攻,他率队战胜勇士队。利拉德用这场胜利向所有人表示,开拓者队具备了挑战西部顶尖强队的水准。作为球队领袖,他需要保持这种好状态,以确保开拓者队能留在西部前八之内。毕竟西部的争夺异常激烈,快船队、爵士队都在前八之外虎视眈眈。

  之后的5位球员:华盛顿奇才队的比尔、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戴维斯、费城76人队的恩比德、丹佛掘金队的约基奇、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奥拉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