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欧冠八强出炉西甲占仨 梅西百球效率高过C罗

http://www.ljxww.com  2018-03-16 16:45: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一场关键比赛在诺坎普球场结束,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队凭借梅西的出色发挥,以3比0完胜切尔西队,从而以两回合4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跻身欧冠8强,此役梅开二度的梅西也将个人的欧冠总进球数提升至100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低调的梅西表示,对于这个所谓的纪录之夜其实自己并没有太过在意,只是希望球队能够在欧冠赛场走得更远。

  面对最近发挥平平的切尔西,回到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自然希望能够力克对手晋级8强。而比赛的走势也如巴萨所愿,3个漂亮的进球让西甲豪门得以昂首挺进8强。身为队长的梅西再次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他在场上的出色发挥是球队能够取胜的决定性因素,而他的第二粒进球不但帮助球队彻底锁定了胜局,也让个人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他也成为继C罗之后,第二位在欧冠历史上进球达到100个的球员,不过梅西的进球效率还是高于葡萄牙人,阿根廷人是在123场欧冠比赛中取得100球的,而C罗当初取得100球用了141场比赛,不过在欧冠进球总数上,C罗仍然以118球傲视群雄。

  虽然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完成里程碑,但是低调的梅西并没有得意忘形,在赛后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时,梅西说:“能够在如此美妙的赛场上完成100粒进球,我感到非常开心,但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在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时更进一步。”切尔西主帅孔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梅西称赞不已,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此,梅西表示:“我也是才知道孔蒂的这番表态的,很感谢他对于我的认可,我希望能做得更好。”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争夺中,主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队3比1力克贝西克塔斯队,并以两回合8比1的总比分大胜对手挺进8强,为德甲豪门破门的是巴西中场蒂亚戈和瓦格纳,此后他们还笑纳了对手的一记乌龙球。随着昨天凌晨这两场比赛的结束,本赛季的欧冠8强全部产生,其中西甲占据三席,意甲和英超各有两席,德甲占据一个名额。根据安排,1/4决赛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0点在瑞士尼翁举行。

  欧冠八强

  拜仁慕尼黑 (德国)

  罗马 (意大利)

  尤文图斯 (意大利)

  曼城 (英格兰)

  利物浦 (英格兰)

  塞维利亚 (西班牙)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

  巴塞罗那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