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丁立人11连和后首胜

http://www.ljxww.com  2018-03-26 14:51:2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国柏林战罢第12轮,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国第一高手丁立人在11连和之后终于获得一场宝贵的胜利,还是后手取胜,他执黑击败了积分榜排第2位的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取得首胜的同时也使自己的排名前进一位暂居第4位。

  本次赛事已经进入尾声,美国的卡鲁阿纳匹马领先,马梅季亚洛夫以半分之差紧随其后,他迫切需要一场胜利实现反超。第12轮,有先手之利的马梅季亚洛夫把突破口瞄准了丁立人,开局就在王翼集中展开攻势。丁立人还是像以往稳健防守,双方在前30回合始终保持局面平衡,行至32回合时马梅向小丁提和,但斗志昂扬的丁立人谢绝和棋。随后丁立人防守反击,双方形成了开放性局面,当马梅发现黑棋a线上的通路兵已畅通无阻时,一切努力与拼搏都为时已晚。

  丁立人上一轮多次错失良机,及时调整心态后,终于在惊人的11连和后取得宝贵的首胜。领头羊卡鲁阿纳本轮未能扩大优势,后手负于上届世界冠军挑战者俄罗斯的卡尔亚金,后者拿下1分后与卡鲁阿纳同积7分并驾齐驱。丁立人、格里修克、马梅季亚洛夫以6.5分组成第二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