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国际乒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樊振东初登世界第一

http://www.ljxww.com  2018-04-04 14:59:1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4月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国乒包揽男、女子世界第一。男子世界第一归属21岁的广州籍国乒主力樊振东,这是他运动生涯中首度登顶。正在厦门备战世乒赛团体赛的他更新微博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配上一张自己孩童时代打球的照片,配文是逗趣的“一胖毁所有 大地因你抖”,呼应他的昵称“小胖”。

  国际乒联从2018年1月开始使用全新的计分系统,此前长期雄踞世界第一的国乒大满贯马龙让出宝座。德国双雄奥恰洛夫和波尔轮流坐庄,37岁的波尔更成为有史以来年纪最大的世界第一。樊振东登顶后,波尔和奥恰洛夫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樊振东1997年出生于广州,被视为中国男乒未来领军人。而陈梦取代队友朱雨玲,再次收获女子世界第一。来自广州的奥运冠军刘诗雯重返前十,大满贯丁宁则暂列第十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