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NBA竞争程度激烈常规赛还剩2天 季后赛对阵呢?

http://www.ljxww.com  2018-04-11 15:49:2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1.JPG

  雷霆在赢下热火之后确定季后赛资格

  常规赛还剩2天

  季后赛对阵呢?

  今年的NBA竞争激烈程度,简直让人咋舌。威斯布鲁克带领的雷霆在赢下热火之后才确定季后赛资格,而昨天的比赛日结束之后,离NBA常规赛就只剩2天了,可季后赛的落位竟然还没最终确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威少“夜店事件”

  未影响发挥

  说来有趣,就在和热火比赛的前一天凌晨,雷霆核心威斯布鲁克在一家迈阿密的夜店消遣,被人“逮个正着”。要知道,如果昨天他们没能拿下热火,季后赛的前景就真的岌岌可危了——估计威少也会被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但有意思的是,威少昨天在场上的表现着实不错——全场比赛拿到23分、18个篮板球和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对于威少来说,这种表现司空见惯,这个赛季他已拿到25个三双,职业生涯三双次数也达到了104个。

  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对于雷霆进入季后赛来说至关重要;更重要的是,这场球还能决定威少能不能再次达成场均三双的壮举。

  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威少在本赛季的前78场比赛里总共收获了1999分、766个篮板球和788次助攻,因此在剩余的两场比赛中,他必须至少抢到34个篮板球、送出12次助攻,才能再次完成赛季场均三双。助攻不难,但两场抢34个篮板球对内线球员来说都不容易,何况是一个后卫球员。

  不过,雷霆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已彻底摆烂重建的灰熊,加索尔等球员很可能会轮休。昨天威斯布鲁克都刷了18个篮板球了,下一场再刷16个,理论上可能性更大。

  这场比赛过后,雷霆总算打进了季后赛。而这个赛季的NBA竞争激烈可见一斑——这赛季雷霆完成补强,他们找来了当打之年的超级巨星保罗·乔治;更是招来了当年的进攻万花筒、NBA小前锋之中技术最全面之一的卡梅罗·安东尼,这种三巨头球队,都在最后时刻才获得季后赛资格,这的确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常规赛排名

  还是一团迷雾

  随着昨天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鹈鹕以113比100战胜快船,但NBA的常规赛排名还是一团迷雾。常规赛只剩2天了,但季后赛对阵却一组还没出炉,这是非常少见的情况。

  现在西部已有7支球队拿到季后赛的资格——只剩下森林狼、掘金竞争最后一张门票。第4到第7的4支球队(爵士、鹈鹕、马刺、雷霆)的胜场都是47胜,而常规赛最后1天,马刺对鹈鹕、森林狼战掘金的比赛都相当关键的,排名可能再次变动。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森林狼西部第8,掘金排在第9,但他们的战绩同为46胜35负(森林狼在之前常规赛和掘金的3场交锋中2胜1负,所以他们排名占优),但有趣的是,森林狼和掘金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彼此间的较量,谁赢谁就拿季后赛门票。

  更有趣的是,掘金在和第7的雷霆(3胜1负)、第5的鹈鹕(2胜1负)之间互相交手战绩上占有优势。如果最后一天的比赛,鹈鹕、雷霆都输球,而爵士最后2场也全输,马刺和掘金赢球,那么掘金和鹈鹕、雷霆、爵士的战绩同为47胜35负——掘金不仅可以进入季后赛,甚至可以排到第5名。

  火箭首轮的对手很可能将在鹈鹕、马刺或森林狼之间产生。如果掘金赢球、马刺输球,那么火箭将对阵马刺;而如果雷霆在最后一场负于灰熊,他们则可能就停留在第7,首轮将面对勇士;但如果森林狼赢球,则马刺、爵士、森林狼都可能出现在第7。

  东部的情况虽然没有西部混乱,但季后赛对阵形势依然不明朗。尽管前8的球队全都出炉,但具体对阵无法确定——第8的奇才还有2场比赛没打,他们有可能升到第6;第4的骑士也可能反超76人成为第3。恐怕,今年的排名和季后赛对阵要等常规赛全部打完才能出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