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50米仰泳游出赛季世界第一 傅园慧改口“亚运会见”

http://www.ljxww.com  2018-04-16 14:45:28   来源:中青报  【字号

  27秒16,这是昨晚太原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获得金牌的成绩。这个成绩仅比她在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夺得亚军的计时慢了0.01秒,是今年该项目世界第一好成绩。傅园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开心,她的语气一改一天前的消沉和低落,而是充满豪气地说“亚运会见”。

  本次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开赛两天来人们最关注的焦点并不是孙杨屡屡斩获金牌,而是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铜牌得主傅园慧自曝“如不能去雅加达亚运会便退役”的消息。在自己的副项200米仰泳比赛中傅园慧的成绩并不理想,因此她自曝肩伤严重影响了训练和比赛,并萌生去意。两天来傅园慧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的话很是纠结,她也同时表达了依然想留在泳池中的意愿。昨晚的决赛傅园慧的表现又恢复了她本来“洪荒少女”的风采,出发后就一路领先第一个触壁,证明了她在短距离仰泳项目上亚洲第一甚至世界领先的地位。傅园慧走出泳池,她身上、腿上的一道道红印说明了那个不服输的姑娘又回来了,因为这是她在每次比赛前的习惯,就是用抓挠自己的皮肤来刺激自己更清醒、更具动力,而在第一天的200米比赛中她并没有这样做。傅园慧脸上的表情喜气洋洋,她说:“今天我拼命了,因为不拼就游不快,就没有机会了。这个成绩我自己都想不到,真是挺快的。我的肩膀还是很疼,但是比赛时顾不过来,只知道玩命了。我特意撕掉了一个肌肉贴以减少阻力,看来还是有效的。训练辛苦我一点儿也不怕,就是怕出现伤病。今天比赛前很多好朋友都鼓励我,叶诗文、刘湘她们都激励我,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在被问到“是否还在想退役的事情”时,傅园慧的回答与前两天有所改变,“今天挺开心的,本来以为自己去不了雅加达了,教练员和领导也希望我留下,我们亚运会见!”无论今天将要进行的100米仰泳比赛傅园慧是否能够获得前两名,但因为50米仰泳也是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傅园慧届时应该出现在8月份的亚运会赛场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