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詹姆斯上演绝杀好戏 帮助骑士大比分3比0拿到赛点

http://www.ljxww.com  2018-05-07 16:22: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季后赛

  詹姆斯 就为大场面而生

  在体育竞技场上,有人擅长锦上添花,有人会雪中送炭,更有些运动员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在关键时刻乃至逆境、绝境时敢于出手决定比赛的胜负,甚至绝杀上瘾,这样的运动员无疑是最伟大的、最了不起的,勒布朗·詹姆斯无疑就是最后这种球员。在昨天NBA东部半决赛骑士主场对阵猛龙第三场的最后时刻,“小皇帝”再度上演拿手的绝杀好戏,带领球队以105比103击败对手,帮助骑士大比分3比0拿到赛点。

  猛龙是常规赛东部第一,而骑士打得并不理想,上个赛季的东部老大仅拿到了本赛季常规赛的第四,不少球迷都怀疑骑士能否晋级东部决赛。然而经过季后赛首轮抢七击败步行者和昨天这场比赛的胜利,喜欢他们的球迷开始坚定了信念,相信骑士会再度称霸东部进而进军总决赛,因为球队拥有一位无所不能的球员——詹姆斯。在昨天这场比赛中,两队又是僵持和缠斗到了最后一刻。比赛还剩下8秒结束,猛龙通过一记远投把场上比分扳为103平。这时候詹姆斯开始发动了,一条龙拿球呼啸着运球几乎穿过全场,面对着防守球员的纠缠,拧着身子在角度很小的篮板侧面出手,皮球打板入筐,球进灯亮。105比103,詹姆斯再次带领骑士绝杀对手,只留下全场球迷的膜拜和猛龙球星洛瑞的一脸不可置信的茫然和沮丧。

  这已经不是本赛季季后赛中詹姆斯第一次送出绝杀球了,首轮第5场,詹姆斯3分绝杀步行者,从而赢下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昨天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5个季后赛的压哨绝杀,排名历史第一,连“篮球之神”乔丹也只能屈居第二,“飞人”终其职业生涯一共只有3个季后赛压哨绝杀。当然,绝杀之前勒布朗也做得足够出色,他在本场比赛中出场41分钟,26投14中,罚球11中9,砍下38分外加6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是神一样的数据,几乎独自一人扛着球队在前进。半决赛的前两场,詹姆斯一场打出了“三双”,另外一场奉献43分和14次助攻,在NBA这样一个快节奏高对抗的世界顶级篮球联赛中,一位33岁的老将能够做到这些,实在无法再对詹姆斯苛求更多。绝杀猛龙后,詹姆斯豪气云天,他说:“我就是为这样的时刻而生,能够站出来为球队完成这样的事情我很高兴。”而联盟中关注这场比赛的其他球星都通过各自的社交媒体送上了赞誉之词。诺维茨基说:艰难的一投,但是(詹姆斯)让它看起来很容易。林书豪感慨:这个叫勒布朗的家伙,太假了!吉诺比利赞叹:哎,勒布朗,勒布朗,你与你的防守者之间创造距离有多容易!疯了!投篮之美!德拉季奇就一句话:向国王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