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尘埃落定!阿森纳任命埃梅里担任新任主教练

http://www.ljxww.com  2018-05-24 17:02:2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经过多日的猜测和众多传闻之后,英超豪门阿森纳队的主教练人选终于得到确认,俱乐部23日宣布,来自西班牙的乌奈·埃梅里成为温格的继任者。

  阿森纳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宣布了埃梅里担任主教练的消息,不过俱乐部没有使用英足坛传统上对于主教练的称呼“Manager”一词,而是使用了“Head Coach”。众所周知,尽管中文将两个词都翻译成主教练,但在英国足坛,这两个词有着很大的区别,因为“Manager”代表主教练对于球队全面掌控,包括球员转会问题等,不仅仅负责场上的表现。而“Head Coach”只是负责选择球员和训练,最重要的转会则由俱乐部董事会负责。

  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加齐蒂斯说:“乌奈在执教生涯中取得了相当成功的战绩,在整个欧洲足坛培养了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他的风格与阿森纳简直是绝配。”

  46岁的埃梅里执教生涯最成功的战绩是带领西班牙塞维利亚队在2014-2016年取得欧罗巴联赛三连冠,2016年他开始担任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帅,上赛季率领球队赢得法甲、法国杯和法国联赛杯三项冠军,但俱乐部并没有与他续约,4月底他宣布了离开巴黎的消息。巧合的是,执教22年的温格也是在差不多时间宣布了赛季结束后离开阿森纳的消息。

  埃梅里说:“阿森纳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能够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兴奋。肩负起阿森纳掀开历史新篇章的重任,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

  出生于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埃梅里父亲和祖父都是守门员,但他的球员生涯并不出色,效力的都是几个小俱乐部。2004年他开始担任刚刚成立两年的洛卡体育俱乐部主教练,4年后执教西乙俱乐部阿尔梅里亚队,并率领球队成功升入西甲。2008年开始,他担任巴伦西亚俱乐部主教练4年,后来又在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队短期执教,最后在2013年接手塞维利亚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