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等文化标志发布

http://www.ljxww.com  2018-06-12 16:13:2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1日,由省体育局、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福建省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布了第十六届省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会歌等文化标志,第十届省老健会会徽、主题口号等文化标志,以及省运会、老健会的开闭幕时间。

  经向全国公开征集、组织专家创作、评审和会议研究审定,2018年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徽为“拼搏奋进”,吉祥物为“福福、宁宁”,主题口号为“相约三都澳 逐梦新时代”,会歌为《追梦新时代》;福建省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会徽为“激情飞扬”,主题口号为“欢乐老健会 幸福新福建”。此外,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10月19日开幕,10月27日闭幕;福建省第十届老健会将于11月6日开幕,11月10日闭幕。

  据悉,本届省运会拟设青少年部、行业部、群众部和大学生部,共59个比赛大项,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总人数预计1.78万人。本届省老健会拟设15个大项、18个小项的比赛,17个代表团共派出约2400名运动员,裁判员、技术官员约550人。

  目前,所有体育场馆均已完工,消防专项验收、体育工艺验收和周边配套工程即将收尾,体育场馆的管理移交各项工作同步进行,部分体育馆已开始测试赛。

  本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我省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为加快我省体育改革创新步伐,践行国家体育总局的改革精神,赛事参照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举措,在赛制方面进行了两项重大改革:一是在原有的青少年部、大学生部、行业部三个部的基础上,增加了群众组的比赛。群众组共设10个比赛项目:乒乓球、气排球、太极拳、健身气功、桥牌、笼式足球、龙舟、柔力球和门球。二是本届省运会只公布各项目的比赛成绩,不设各代表团金牌榜、奖牌榜。题图:从上至下依次为省运会会徽、省运会吉祥物、老健会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