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沙特队遭俄罗斯5球屠杀 仅列史上亚洲球队第六惨案

http://www.ljxww.com  2018-06-15 16: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6月14日,西亚球队沙特队迎来俄罗斯世界杯首秀,不过在与东道主的揭幕战中遭5球屠杀。纵观世界杯历史,这在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引发的大比分屠杀惨案中,仅仅排在第六位。

  沙特队亮相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也是亚洲球队首次出战揭幕战。沙特队的国际足联排名比俄罗斯还高3名,加之俄罗斯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已经遭遇了7场不胜,沙特队被一些球迷看好,甚至认为有爆冷取胜的可能。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比赛最终的比赛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人高马大的俄罗斯队一上来就将沙特队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前场全面开花,4名球员先后建功,最终以5球大胜沙特队。沙特队虽然有6脚射门,但无一脚命中球门框的范围之内,实力差距之大令人乍舌。这也是比分最悬殊的一场世界杯揭幕战,打破了1950年世界杯巴西队4比0大胜墨西哥队的纪录。如此大比分击败对手,也让在看台上陪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沙特王储观赛的普京都摊手表示无奈。

  不过,纵观世界杯80多年的历史,沙特队此次惨败并非亚洲球队最大失利。号称“太极虎”的韩国队才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亚洲苦主球队。1954年,韩国队在世界杯上被匈牙利队以9比0横扫,为迄今亚洲球队遭遇的最大惨案。排名第二的是沙特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被德国队8比0狂胜,并列排在第三名的比分为7比0,分别为韩国队1954年不敌土耳其队,朝鲜队在2002年输给葡萄牙队。

  第五名的惨案由印尼在1938年创下,该队以0比6不敌匈牙利。沙特队本届世界杯0比5的比分只能排在第6位,与韩国队在1998年0比5不敌荷兰并列。

  亚洲球队1比5失利为阿联酋1990年创下,他们输给了后来夺冠的联邦德国队。

  并列排在第9的亚洲球队失利比分为0比4。其中沙特队1958年不敌法国、2006年不敌乌克兰,中国队2002年不敌巴西。在11次净负4球以上的亚洲球队世界杯比赛中,沙特队4次最多,占到三分之一,朝鲜队3次紧随其后,朝鲜、印尼、阿联酋和中国队各有一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