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9秒97!谢震业迈进10秒大关 刷新百米全国纪录

http://www.ljxww.com  2018-06-20 16:29:2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法国田径协会官网消息,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19日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7,从而将9秒99的原全国纪录提高了百分之二秒。

  蒙特勒伊精英赛是法国田径协会主办的田径系列赛中的一站。谢震业当天在顺风0.9米/秒的情况下跑出9秒97,获得本站赛事男子100米冠军。

  南非选手辛班以10秒04获得亚军,排名第三的是跑出10秒10的巴西选手德奥利韦拉。主场作战的名将勒迈特位列第六,成绩为10秒17。

  谢震业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全运会上跑出的10秒04的夺冠成绩。该项目原全国纪录是名将苏炳添在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创造的9秒99。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再次追平这一成绩。目前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已有两人突破10秒大关。

  谢震业打破全国纪录也引起法国媒体关注,《队报》就以“谢震业创造中国新的100米纪录”为题,对谢震业在蒙特勒伊精英赛上的表现进行了报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曾在今年钻石联赛尤金站上跑出9秒90,但他比赛时现场风速为顺风2.4米/秒,成绩因超风速而未被正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