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前瞻:阿根廷队盼“救赎” 澳大利亚待“判决”

http://www.ljxww.com  2018-06-26 16: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26日,C、D两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决定阿根廷队的命运。澳大利亚队也将在自己争胜的同时,等待同组另一场赛事的“判决”。

  C组:丹麦-法国 澳大利亚-秘鲁(26日22:00)

  该组两连胜的法国队已提前晋级,两连败的秘鲁队提前出局。丹麦队将与澳大利亚争夺小组第二个晋级名额。

  目前丹麦队积4分,进2球失1球净胜1球,澳大利亚队积1分,进2球失3球净胜球-1。若丹麦队不输法国,澳大利亚队无论输赢将被淘汰;若丹麦队负于法国队,澳大利亚战胜秘鲁队,两队同4积,将比较净胜球或进球数。因此, 澳大利亚队要想晋级,必须与法国队同时获胜,而且其中一场胜利至少需要赢1球以上。

  与秘鲁之战,袋鼠军团只要充分发挥水平,当能获胜。两队的实力不相上下,但从前两轮赛事的表现来看,澳大利亚队更成熟、经验更丰富,在防守、针对性的战术安排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秘鲁队的两场败绩都显示了其大赛经验不足和临门一脚的生疏。

  袋鼠军团需要警惕的反而是秘鲁队提前出局的所谓“利好”。这支时隔36年回归的队伍,仍然有着对胜利的强烈渴望。没有了晋级包袱,更有助于他们释放此前赛场上的紧张情绪。而经过两轮赛事的磨合,他们对世界杯赛场的环境和气氛会更加适应。

  对丹麦队而言,法国队提前出线也许会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利好”。

  作为晋级球队,所有安排都会为淘汰赛考虑,最后一轮当不会让队员、尤其是球队主力再冒受伤或领红黄牌的风险,也会趁机磨合阵容,检验板凳深度。面对全力以赴的丹麦队,前两战表现不佳的法国队即使不“放水”,恐怕也难以安排最佳阵容、展示最强实力。

  根据赛程,C组前两名将交叉迎战D组前两名。目前克罗地亚队已基本锁定D组第一的位置,阿根廷队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虽然潘帕斯雄鹰在前两轮赛事中的表现差强人意,但进入淘汰赛后,梅西一旦被激活,两届杯赛冠军、上届亚军显然比克罗地亚队更让人忌惮。法国队是否会为了避开阿根廷队,选择“战术输球”?

  D组:尼日利亚-阿根廷 冰岛-克罗地亚(27日02:00)

  目前,已积6分的克罗地亚队已在该组率先晋级,积3分的尼日利亚队和同积1分冰岛队、阿根廷队将展开另一个晋级名额的争夺。

  尼、阿之战,尼日利亚队取胜将直接获得另一个晋级名额,打平将淘汰阿根廷队。阿根廷队即使战胜尼日利亚队,若冰岛战胜克罗地亚队,同积4分的双方仍需比较净胜球或进球数。目前,冰岛队比阿根廷队多一个净胜球,这就意味着如双方获胜,阿根廷队至少要比冰岛队多胜一个球。

  在第二轮赛事中,首战被冰岛队逼平的阿根廷队再负于克罗地亚队,濒临死亡之境。年轻的尼日利亚队成为阿根廷队的救世主,他们以2:0战胜被看好为最大黑马的冰岛队,让阿根廷队起死回生。

  但尼日利亚新军的无畏和强悍在给阿根廷队带来希望的同时,也会让他们感受到一丝恐惧——这支此前被低估的队伍在由“恩人”变成你死我活的对手后,还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如果阿根廷队再不能获得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就将成为他们在俄罗斯的告别战。

  无论是杯赛资历、交战记录,还是阵容配置、球队实力,阿根廷队显然都占有绝对优势。但是,他们在前两场一平一负的赛事中,这些优势同样存在!导致阿根廷队无一胜绩的,恰恰是他们自己——一盘散沙的状态、对梅西的不合理使用、球队内部的不和谐……因此,潘帕斯雄鹰如果还想在淘汰赛中展翅高飞,必须在这场生死决战中实现自我救赎。

  克罗地亚队的综合实力强于冰岛队是不争的事实,但这同样是一场难以常规实力来评判的比赛。和法国队的处境一样,克罗地亚队也已提前晋级、并以5个净胜球基本锁定小组第一。他们将如何平衡“赛事公平”和“战术调整”的天平?在前两场比赛中,冰岛队的表现冰火两重天,此番面对生死战,北欧新军是“冰”还是“火”?

  也许只有时间才是评判这两场比赛胜负的法官。当地时间26日晚,比赛会让真相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