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国男羽3:1战胜东道主印尼 重夺亚运会男团金牌

http://www.ljxww.com  2018-08-23 09:42:2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历时5小时10分钟,中国羽毛球男队于当地时间22日晚间在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团体赛决赛中,3:1力克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重新夺回在仁川亚运会上失去的男团金牌。

  曾在半决赛中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的石宇奇首场对阵印尼第一单打金廷依然没有找回状态,首局以14:21落败。第二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石宇奇以23:21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多次出现平局,19平时,金廷突然左腿抽筋,短暂治疗后,他试图坚持比赛,但场上移动困难,只能放弃比赛,石宇奇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赛后,石宇奇上前安慰金廷,“我觉得他确实很顽强,打到后面,我们俩都很累。”

  随后出战双打的世锦赛冠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17:21,18:21连丢两局,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之前我们就想着尽可能避开他们的中前场,发接发要主动进攻他们,今天我们做得还不错,但在持续快速打的时候,还是措手不及,同时我们自己也有很多失误。”刘雨辰赛后说。

  此前李俊慧/刘雨辰与苏卡穆约/费尔纳迪有过7次交手记录,苏卡穆约/费尔纳迪6胜1负占据上风。刘雨辰表示,我们每一次离突破都非常接近,但在关键时刻总是差一点。

  中国羽毛球男队于当地时间8月22日晚间3:1战胜东道主印尼,重夺亚运会男团金牌。图为谌龙。 杜洋 摄

  中国羽毛球男队于当地时间8月22日晚间3:1战胜东道主印尼,重夺亚运会男团金牌。图为刘成/张楠。 杜洋 摄

  第三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谌龙对阵曾在去年中国公开赛上战胜过林丹的印尼新星乔纳坦,谌龙开局不利,以19:21先丢一局,但随后他以21:16、21:18连胜两局完成逆转,帮助中国队再度领先。

  “今天很开心能把这一分赢下来。”谌龙赛后表示,队友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当我丢分的时候,队友给我的眼神是非常肯定的,觉得我没有问题。印尼这个场馆确实是魔鬼主场,所以每一分真的只能跟他们搏。”

  第二双打刘成/张楠苦战三局险胜印尼组合阿尔弗兰/阿德里安托,锁定金牌,三局比分分别为21:18、17:21、21:18。赛后张楠直言女团丢冠让男团压力更大,并自责发挥不佳。

  中国羽毛球男队于当地时间8月22日晚间3:1战胜东道主印尼,重夺亚运会男团金牌。图为林丹。 杜洋 摄

  作为第三单打,林丹此次雅加达亚运会团体赛根本没有机会出场,继今年汤杯之后再一次“躺着拿了金牌”。不过,他在场外可没闲着,当石宇奇大比分落后时,林丹在队员席上对他大声指导,尽管石宇奇赛后坦言:“现场观众声音太大,我没有听见他说了什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