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重压之下不负众望 中国男足2:0力克叙利亚赢“荣誉之战”

http://www.ljxww.com  2018-10-17 16:3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北京时间16日晚20点,中国男足在备战亚洲杯的热身赛中迎战劲敌叙利亚。近期一直“状态不佳”的中国男足,终于在连续“三战不胜”的重压之下力挽狂澜,2:0力克叙利亚赢得“荣誉之战”。

  连日来,输卡塔尔、平巴林、平印度……面对连续三场热身赛的“零进球”,中国男足“陷入窘境”,急需一场胜战以平息质疑、重振士气。

  本场比赛的对手叙利亚,国际排名略领先中国,也被称为近半年来中国男足的“最强对手”。

  在首发阵容中,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将于洋、冯潇霆和刘奕鸣三名中卫全部派遣出场;中场方面,池忠国顶替郑智,联袂吴曦出任后腰;锋线上,武磊联袂郜林、于汉超“三箭强攻”,“豪华阵容”足见里皮对于本场比赛的寄望。

  比赛伊始,双方在中场争夺激烈。就在上半场19分钟,中国男足一脚远射打破僵局,现场瞬间一片欢呼。

  因叙利亚后场横传失误,中国男足队员郜林在中场成功抢断。经郜林外围远射,尽管球被对方后卫“挡了一下”,却“幸运”地滚入球网,中国队迎来关键性的第一个进球。

  此后,中国男足一路士气高涨,多次抢断攻门,1:0的比分优势一直持续到中场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继续保持优势,多路并发向球门发起进攻。双方紧追不舍之间,出乎意料的一幕上演:短短三分钟之内,中国男足队员禁区内造点,因对方犯规,裁判接连判罚两次点球。

  在球迷的一片鼓舞声中,郜林主罚的点球遗憾地被对方门将扑出,武磊则将第二次点球成功攻入对方球门。就在下半场23分钟,全场比分改写至2:0,并一直持续至终场哨声响起。

  这场友谊赛的关键一胜对于中国男足重振信心至关重要。对于明年即将于阿联酋打响的亚洲杯,里皮表示,目前距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的集训期,在此期间教练组会有针对性地帮助球员尽快恢复到好的体能状态,迎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