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标兵”苏炳添终圆“军人梦” 中国田径瞄准东京

http://www.ljxww.com  2018-10-29 15:5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秋风渐寒的周日,中国田径队结束了为期1周的军训,210名运动员完成了队列会操、拉军歌、比内务等汇报表演,苏炳添、韦永丽、谢文骏等10名运动员被评为“最佳标兵”。一年一度的冬训到来之前,他们体验了难忘的军旅生涯。

  六天的紧张军训终于结束,部分运动员还在感叹前几日凌晨紧急拉练的艰难——零点的北京已经颇为寒冷,听到集合警报后,所有人不仅要马上叠好被子打包下楼,还要背着背包跑一公里。

  “虽然每天就是练正步、站军姿,但真的挺累。尤其是站15分钟军姿,比训练都要辛苦。所以紧急集合就当是体验生活了。”百米飞人苏炳添谈到紧急集合的体会,如是说道。

  站军姿、走队列,这是中国田径队军训一周会演的主要项目。会操开始前,刚吃了早餐的队员开始整理内务,铺平床单、再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宿舍之外,几十名媒体记者已翘首以待,长枪短炮对准几名金牌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