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开赛在即 徐嘉余等名将领衔出战

http://www.ljxww.com  2018-11-02 15:4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11月1日在北京宣布2018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以下简称“世界杯北京站”)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拉开战幕。届时将有包括雅加达亚运会五金得主徐嘉余、中国游泳名将刘湘和傅园慧、“铁娘子”霍斯祖、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内的244位运动员就36个游泳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据了解,本届世界杯北京站是12月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的达标赛,因此吸引了40个国家和地区的244位运动员报名参赛,对36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雅加达亚运会五金得主徐嘉余表示自己将参加男子5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200米自由泳三项比赛。“本次比赛以赛代练,为12月的杭州短池世锦赛做好准备,希望能赛出风采。”

  在雅加达亚运会成功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中国游泳名将刘湘表示自己将继续冲击女子5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的金牌。

  “亚运会后稍作修整便赴美国外训,目前训练水平和比赛状态不像亚运会前那么好。”刘湘说道,“本次世界杯北京站自己抱着以赛代练的态度去参赛,尽力做好。由于明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我的训练和比赛安排都会围绕这个大目标来进行。”

  根据目前公布的报项情况,中国游泳名将傅园慧将出战女子50米仰泳、10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三项比赛。

  值得关注的是,正在清华大学就读的伦敦奥运会双金得主叶诗文也将在本次世界杯北京站“复出”。届时,她将出战女子200米蛙泳、100米混合泳以及200米混合泳项目。

  外国选手方面,匈牙利名将、“铁娘子”霍斯祖将参加包括女子50米仰泳、100米仰泳、50米自由泳等14个项目的比拼。而在游泳世界杯荷兰站打破男子100米混合泳短池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也将参加男子100米混合泳、200米混合泳等6个项目的比拼。

  “刚打破世界纪录后,自己感觉到一些疲惫,很难立刻创造新的纪录,不过我也很期待自己能有出色表现,为12月的杭州短池世锦赛做好准备。”莫洛佐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