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斯诺克大师赛:特鲁姆普10:4大胜奥沙利文夺冠

http://www.ljxww.com  2019-01-21 09:18: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世界排名第五的特鲁姆普20日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中以10:4大胜七届冠军“火箭”奥沙利文,首次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

  这场预想中的激烈对决最后变成特鲁姆普一边倒的表演,比赛一开始他就连赢四局,并且前两局让奥沙利文一分未得,下午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后,他以7:1领先。

  在晚上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拿下三局,其中打出两个单杆过百,把比分变成2:7,3:8和4:9。最终特鲁姆普再下一局获胜,成为历史上第23位赢得大师赛冠军的球员。这个冠军的奖金高达20万英镑(约合176万元人民币)。

  这也是特鲁姆普在去年11月的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后,在两个月时间内第二次在大赛决赛中战胜“火箭”。

  特鲁姆普赛后说:“为了这个冠军,我已等待了很久很久,自从2011年赢得英国锦标赛冠军以来,我已经有8年没有赢得这么大的比赛的冠军了,今天可以说是梦想成真。”

  43岁的奥沙利文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以6:3战胜了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中他甚至开局就以4:0领先,因此球迷很难想象他在决赛中被打成0:4。

  奥沙利文说:“我必须向他表示祝贺,他打得太好了。以1:7落后(追上比分)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也竭尽全力想追上去,但我做得还很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