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北欧两项世锦赛兴奋剂丑闻波及范围扩大

http://www.ljxww.com  2019-03-06 15:07: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日在奥地利西部小镇塞费尔德举行的2019年北欧两项世锦赛爆出兴奋剂丑闻,5名滑雪运动员被抓。同日,一名涉嫌提供血液兴奋剂的德国体育医生及同伙在德国爱尔福特市被捕。

  截至5日,又有几名奥地利运动员卷入兴奋剂丑闻。奥地利警方调查人员相信,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被告浮出水面。

  5日,奥地利前滑雪运动员约翰内斯·迪尔在奥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鲁克被捕。德国慕尼黑检方说,正是31岁的迪尔提供的信息,德、奥警方才于2月27日同时在塞费尔德和爱尔福特展开对兴奋剂犯罪团伙的抓捕行动。

  迪尔在2014年冬奥会上因药物检测结果呈阳性而被禁赛。他最近在德国电视一台一部纪录片中揭露了竞技体育中的服用兴奋剂黑幕。据报道,在塞费尔德被捕的2名奥地利滑雪运动员在审讯中供认,2016年迪尔向他们介绍了爱尔福特的体育医生。

  迪尔被捕前,奥地利自行车选手格奥尔格·普瑞德勒和斯特凡·德尼夫勒,以及德尼夫勒的女友已经遭到警方服用兴奋剂的指控。奥地利警方3月1日逮捕了德尼夫勒及女友,两人承认和这名德国体育医生有接触。普瑞德勒周末向奥地利警方自首,承认与涉事医生有来往,并使用了血液兴奋剂。

  奥地利联邦刑事警察局首席调查官迪特尔·切凡5日对媒体说,兴奋剂丑闻远未平静,“我相信未来还会有涉嫌兴奋剂丑闻的犯罪嫌疑人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