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残运会14个项目提前开赛

http://www.ljxww.com  2019-05-16 09:36:2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5日,我省48名运动员踏上了第十届全国残运会的征程。据悉,15日至24日,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有14个提前比赛项目开赛,我省选手将参加其中5个大项36个小项的角逐。

  在提前比赛阶段,我省将参加残运会竞技类的羽毛球(含大众组)、跆拳道、射箭3个项目及残运会群众项目的五人制聋人足球、三人制聋人篮球2个项目的比赛,共计5个大项36个小项。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13岁,平均年龄24岁,首次参加全国残运会的年轻选手有35名,占运动员总数的72.9%。

  据介绍,本届残运会在项目设置上首次增加了群众性体育比赛项目,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体育的参与性和共享性。经过预赛,我省群众组的五人制聋人足球和三人制聋人篮球项目进入决赛,取得本届残运会的比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