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归化球员”首次被国足征调 李可入选25人集训名单

http://www.ljxww.com  2019-05-29 16:05: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归化球员”首次被国足征调

  李可入选25人集训名单 国安输送六将

  国足“新任”主帅里皮将于5月28日下午返抵广州,随后正式启动执教工作。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根据几位助手的实地考察情况圈定了一份25人的新一期集训名单,其中就包括“入籍球员”李可。“入籍球员”入选国足对中国足球无疑具有划时代意义!

  据了解,新一期国足集训队不出意外将征调25名球员,除了诸如李可及斯威球员冯劲这样的绝对新人外,类似郑智、颜骏凌、张稀哲这样的老臣也都将应征入列。恒大、中赫国安无疑将扮演国脚主要输送大户,其中有6人将来自中超领头羊中赫国安,而作为国足、国奥“共享”精英球员的前锋张玉宁、杨立瑜及后卫朱辰杰确认不随国奥队出征土伦杯,留在国内帮助国足保全世预赛40强赛种子资格。

  征调“归化”

  李可“身份”变更基本落实

  据悉,由于中国足协已为李可积极落实了“变更会籍”手续,意味着他将首次成为中国队一员。

  据了解,鉴于国足此前的阵容趋于老化,里皮将不可避免地为球队补充“新鲜血液”。除了活跃在职业联赛的一批年轻普通本土球员外,“入籍球员”也成为里皮团队重点考察的对象。而在这类球员中,来自北京中赫国安的李可无疑是被考察的重点。

  在已经结束的中超11轮角逐中,李可以54次抢断的成绩,暂列本赛季中超抢断榜第三的位置,仅落后于中赫国安队队友池忠国以及华夏幸福阿根廷老将马斯切拉诺。中赫国安能够长时间领跑中超积分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实力的补强,而李可正是“补强”的重点。而对于球队早早从亚冠小组赛出局,有人也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李可不具备登场资格。

  尽管亚足联对于“变更国际足联会籍球员”在亚冠赛事的登场有着严格的时限规定,但在国际足联范围内,只要其“变更会籍”条件充分,其提交的变更申请获得FIFA认可,那么就可以代表新的会员协会国(地区)参赛。

  据了解,虽然中国足协此前并没有对李可能否代表国足出场的问题做官方回应,但实际上,协会注册管理部门一直都在积极配合国家队做好相关工作。而据了解,有关李可“变更会籍”的相关手续应该已经得到落实,意味着李可具备了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资格。国足教练组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补强”机会。

  至于国足引援的另一重要目标埃尔克森,由于他有别于拥有华裔背景的李可,而是一位纯外籍球员,因此即便他本人同意变更国籍,同时符合国际足联“变更会籍”的条件,也需要经过非常严格的程序。从目前情况看,相关程序还没有得到落实,意味着里皮即便有意招入他,“小熊”目前也无法入队参赛。

  名单新意

  重庆斯威中场冯劲首度入选

  按照计划,里皮将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班机于北京时间28日下午3点半左右抵达广州,他二度执教国足的工作由此正式走向“前台”。不过由于国足即将于6月3日在广州集中,备战与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的两场重要国际热身赛,因此里皮在返回中国之前其实已经着手落实本期集训的选秀工作。其3位助手马达洛尼、德罗索、因诺岑蒂也先后分赴多个中超赛区,实地考察意向国脚。

  从亚洲杯情况看,中国队此前的阵容已经趋于老化,类似老队长郑智以及冯潇霆等老将日后淡出国家队比赛阵容是大概率的事情。但此时此刻,中国队恰处于后亚洲杯时期到卡塔尔世预赛周期开始前的“过渡期”,球队在“中国杯”赛场上风雨飘摇的事实证明,他们需要以一种稳定的姿态回归发展正轨,里皮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受邀而来的。

  而接下来,他也不可避免地将对球队进行一番幅度较大的改造,补充新鲜血液迫在眉睫。所以他的3位助手紧盯李可,也尽可能地拒绝“遗漏”任何在中超、亚冠赛场亮眼的新人。来自重庆斯威26岁的中场球员冯劲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被“捕捉”到的。据了解,冯劲首度入选国足几成定局。

  除了李可、冯劲之外,相当一部分原U23国足主力球员也将成为新国足的重要力量,比如来自恒大的韦世豪等。

  注重经验

  老帅不肯放弃老队长郑智

  重视血液更新的同时,里皮也格外注重对“经验股”的使用,毕竟那些曾经征战过上届世预赛及亚洲杯的老队员更熟悉他的打法,也更有大赛经验和心理抗击打能力。所以老帅不肯放弃他最信任的队长郑智,即便后者并不一定能打满接下来的世预赛,但拥有郑智无异于拥有一位得力的中方助手,郑智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思想层面都是国足不可多得的财富。

  从习惯和经验来说,里皮依然把选秀的重点集中在联赛处于领先地位的几支“豪门球队”,其中七冠王恒大、本赛季中超领头羊中赫国安预计将累计有13人左右入选本期国足,构成了国足集训阵容的半壁江山。

  国安送将

  于大宝等6名中赫球员入选

  中赫国安能够长期领跑中超积分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本土球员包括入籍球员李可的出色发挥。据了解,共有6名中赫国安球员入选新一期国足,他们分别是李磊、于大宝、王刚、张稀哲、李可、张玉宁。几个人本赛季联赛或亚冠的数据都令人信服,而除了李可之外,其他五人都有过入选国足的经历,都是值得信赖的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奥适龄球员的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虽然此前已经入选国奥队参加土伦杯的集训阵容,但因俱乐部亚冠、中超比赛有需求,他们迟迟未能赴国奥队报到。而据了解,三人已经确认不会随国奥队参加土伦杯赛,至于具体的原因其实不难分析。一方面,国奥队此赴土伦杯意在练兵,而国足6月的两场热身赛事关国际积分排名,从而左右球队竞争世预赛40强赛种子资格的前景。考虑到武磊刚刚在欧洲接受完手术治疗无法归队等因素,张玉宁、杨立瑜作为目前中超本土球员中能力、状态俱佳的前锋,朱辰杰作为最有潜质的年轻中卫帮助国足“保种”更有现实意义。

  此外,本期国足不出意外还将征调一些几进几出集训阵容的熟脸儿,比如来自天海的前锋杨旭以及苏宁的边路好手吉翔等,他们都是近期联赛的标兵。

  由于此前各俱乐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号,国足教练组也需要对最终的集训名单反复斟酌。名单最快有望于29日正式公布。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相关新闻

  国安下轮足协杯目标仍是晋级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29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将在本赛季足协杯第5轮比赛中主场迎来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对手的级别较低且目前依然在为争取一个更好的排名而努力,因此这场比赛对手恐怕并不会派遣全部主力迎战,而对于国安来说,要不要为周末的联赛留力而进行一定范围的轮换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赛前的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轮换肯定有,但不会像上一轮对垒黑龙江时面积那么大,而无论如何,球队取胜晋级的目标都不会变。

  作为足协杯的卫冕冠军,国安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场足协杯争夺,将近一个月之前,国安在哈尔滨的客场收获了一场经济实惠的1比0小胜,队内几乎全部主力球员都得到了轮休的机会,那么这场同样面对来自中甲联赛的球队,周末依然有客场的比赛,这次德国人要做出什么样的改变呢?发布会上,施密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本场比赛不会像上一场比赛一样大面积轮换,当然会有个别位置的调整。上一轮比赛比较特殊,11天里有4场比赛,包含了路途很遥远的比赛。这场比赛的情况和上一场不一样,我们在自己的主场,虽然同样备战时间都很短,但和当时在哈尔滨的客场比赛有一些区别。”

  的确,这场争夺和上一次做客黑龙江时虽然都是面对东北球队,即便他们都处在中甲联赛,但是主客场的区别以及赛程的安排都会让即将开始的比赛有些不一样,而无论如何,身为卫冕冠军,肯定还是要尽全力去晋级到足协杯的8强,更何况是主场作战。和主帅一起出现在赛前发布会上的于洋表示,“距离上一场比赛间隔比较短,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们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我们会全力以赴拿下比赛,提升球队的士气。”

  正如于洋所说,已经遭遇两连败的国安其实很需要一场及时的胜利来提升球队的士气,因此在首发阵容中就必须要保留几名核心球员,从赛前的训练来看,奥古斯托、金玟哉、李磊和邹德海四人并未亮相,如不出意外,他们几人最终登场亮相的可能性并不大。此外,之前因为头部撞伤而前往医院缝针的池忠国能不能登场,还要视赛前的检查结果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