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亚洲杯热身赛:中国女篮68:53击败塞内加尔队

http://www.ljxww.com  2019-07-18 10:04: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17日,2019年“一带一路”中塞国际女篮对抗赛在西安拉开战幕,正在备战亚洲杯比赛的中国女篮68:53击败塞内加尔队,在双方三场系列赛较量中先下一城。

  刚刚与WNBA山猫队解约的邵婷尚未归队,李梦也因为做脚部小手术后正处于恢复期。赛前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就表示,此次系列赛中球队将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了王思雨、武桐桐、王雪朦、潘臻琦和李月汝担任首发。

  潘臻琦一上来就命中三分球,带领中国队打出5:0的得分高潮。不过年轻的队员在突破对手联防方面办法不多,对手连续在内线得分,局势陷于胶着。首节比赛,中国队仅以13:12领先。

  塞内加尔队员身体优势突出,而且回防速度也较快。中国队发挥不出小快灵的特点,内线李月汝第二节在篮下进攻端面对包夹,步履维艰。中国队连续做出阵容调整,希望通过外线突破为内线创造机会,此举收到一定效果,李月汝次节得到5分,主队半场26:22领先。

  中国队下半场继续依靠后卫球员的突破创造得分机会,打出了一个12:2的得分高潮,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塞内加尔将防守模式重新由盯人切换回联防,正要起势追分,张茹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再次打断了对手的进攻节奏。

  带着14分的优势进入末节的中国队有些松懈,塞内加尔连续反击得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李月汝篮下打板命中两分,帮助主队再次稳住局势。武桐桐终场前2分30秒命中三分球,基本杀死比赛悬念,最终,中国队68:53战胜塞内加尔队。

  得到全场最高16分的李月汝赛后说:“开局的时候没有想到这样的困难,进攻和防守都往我这里看,所以造成我们都很紧张。后来经过调整就是把外线先打开,我这才更有机会。”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说:“参加上届亚洲杯和世界杯的5名队员目前没有在队中,球队在经验缺乏、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团结协作取得这场胜利,武桐桐、张茹等几个年轻队员都有优异表现,非常不容易。大家攻防还存在很多问题,投篮稳定性也是近一段时间内较低水平的,我们需要回去看这场录像,好好总结,后两场和塞内加尔的比赛中,要解决今天比赛中暴露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