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9棒球亚锦赛:中国首战力克韩国

http://www.ljxww.com  2019-10-16 09:43:3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据中国棒球协会14日消息,2019年第29届亚洲棒球锦标赛14日在台中市开赛。中国男子棒球队首战以4:3力克强敌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当日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五局先声夺人,取得2:0的领先,随后又在第七局将比分扩大为3:0。第八局韩国队全力反扑,扳回3分。第九局双方稳健防守,均未得分,比赛进入延长局。最终中国队凭借栾臣臣跑回本垒得到的宝贵一分,以4:3击败韩国队。这也是中国国家棒球队自2005年以来,首次在正式洲际比赛中战胜韩国队。

  据中国队领队任秋革介绍,此次亚锦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中国队与韩国队、菲律宾队和巴基斯坦队同分在一组,两个小组的前两名球队将组成新的小组进行单循环比拼,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再直接对垒决出冠亚军,另两支球队争夺三四名。由于小组赛成绩将被带入第二阶段,而同组的菲律宾队和巴基斯坦队实力相对稍弱,战胜韩国队后中国队不仅小组出线形势乐观,并且有望将战胜韩国队的战绩带入下一阶段。15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

  另据介绍,本次棒球亚锦赛的战绩也关系到中国队能否争取到2020年东京奥运世界落选赛的参赛资格。除奥运东道主日本队外,本次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获得奥运落选赛的参赛资格,保留争夺奥运“入场券”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