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澳网男单资格赛名单出炉!中国军团3人出战,张之臻领衔冲击正赛

http://www.ljxww.com  2019-12-26 15:19:18   来源:腾讯网  【字号

  距离明年澳网正赛开始还有不到四周的时间,作为新赛季首站大满贯赛事,澳网自然是众多名将在赛季之初争夺的焦点。就在今天澳网官方公布了明年初澳网男单资格赛的球员名单,明年初的澳网资格赛以最新一期的ATP世界排名为基础,中国军团总共有3人获得了参加资格赛的资格。

  领衔出战的中国选手是张之臻,23岁的张之臻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表现出色,他先后拿下了济南和深圳两站ATP挑战赛的冠军,在中网比赛中他杀入到了16强。凭借着一系列出色的发挥,张之臻的世界排名一路攀升。他的最高世界排名来到了第138位,这让他打破了中国男子选手的最高排名。

  张之臻目前排名世界第139位,他凭借着自己的排名成为了明年澳网资格赛的种子选手。作为31号种子出战的张之臻,将有机会在资格赛前两轮避开高排位的选手,这对于他冲击明年澳网正赛将会是非常大的帮助。张之臻也被看作是中国男子选手当中,最可能在大满贯取得突破的人选。

  33岁的老将李喆以193位的排名进入到了明年澳网资格赛,老将李喆一直兢兢业业,在今年11月的深圳挑战赛他拿到了亚军,凭借着65分的积分帮助他成功锁定了世界前200的排名以及明年澳网资格赛的资格。李喆在今年就曾经持外卡参战澳网,他是去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的冠军得主。

  另一位获得参赛资格的是柏衍,柏衍以世界排名第215位获得了参加明年澳网资格赛的资格。柏衍的职业生涯一直混迹于ITF赛季以及ATP挑战赛,不过他的成绩还是很稳定的。在今年柏衍拿到了5站25K赛事的冠军,这让他能够将自己的世界排名稳定在200左右。虽然在低级别赛事中表现不错,但是想要从澳网资格赛突围,柏衍所面临的困难还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