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冲击东京奥运会,武汉将举办沙滩排球奥运资格赛

http://www.ljxww.com  2020-01-09 09:59:17    【字号

  中国排球协会8日与武汉市青山区签署了“亚排联沙滩排球洲杯总决赛暨奥运资格赛”承办协议。冲击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的最后一场赛事将于6月25日至28日在武汉市青山区进行。

  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于光岩介绍说,参加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男、女24支队伍将由五个途径产生,即奥运积分排名(15个)、2019年汉堡世锦赛冠军(1个)、2019年海阳奥运资格赛前二名(2个)以及东道主(1个),最后一次机会是在今年6月举办的各大洲洲杯总决赛,获得冠军的5支球队将获得奥运资格。经亚排联批准,亚排联洲杯决赛将于6月25日至28日在武汉市青山区举办。

  于光岩表示,在洲杯决赛之前,中国队将力争通过奥运积分排名获得奥运资格。中国女沙的王凡/夏欣怡组合在经过2019年的14站世界巡回赛比赛之后奥运积分排名第9位,薛晨/王鑫鑫排名第19位,这两对选手如果在2020年巡回赛上表现良好,将有机会直接获得奥运资格。

  于光岩说:“2020年世界巡回赛将有10站左右,目前来看王凡/夏欣怡的机会比较大,薛晨/王鑫鑫发挥好的话也有希望。作为排管中心也希望中国的两对女沙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资格。不过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世界强手都开始重视起奥运积分赛,因此到底最终排名怎样还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取得好成绩。”

  相对女沙,中国沙滩排球男队争夺奥运资格的任务更重一些。目前中国的两对组合高鹏/李阳以及哈力克江/吴佳欣的排名在30位至40位之间,因此在武汉举行的奥运资格赛将是中国男沙最后的机会。

  从2019年12月2日开始,中国沙排队就开始在海南三亚冬训,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世界巡回赛。于光岩说:“目前队伍训练的水平很好。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只有一对女选手获得了参赛资格,可以说跌到了最低点。对于东京奥运会,我们希望能有所提高,有所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