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江苏、福建选手分获全运会武术套路两项目冠军

http://www.ljxww.com  2021-09-02 15:52: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西安9月1日电(记者杨一苗、邵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9月1日起在陕西省咸阳市举行。江苏队选手吴照华获得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冠军,福建队选手张雅玲获得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冠军。

在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比赛中,江苏队选手吴照华以总分29.449分获得冠军,甘肃队的常志昭、山东队的孙培原分获亚、季军。在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比赛中,福建队的张雅玲以29.306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上海队的汤露、四川队的刘津霞分获亚、季军。

21岁的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冠军张雅玲在8岁时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练习武术,她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在教练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今后还要继续练习,接着好好打比赛。”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9月1日至3日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这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四川、山东、广西等26支代表队的17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分为8个单元22个小项,共产生7枚金牌。在随后的比赛中,还将进行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以及女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等项目的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