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雨神”萧敬腾成都开演唱会遇晴天遭破功

http://www.ljxww.com  2012-12-02 15:26:15   来源:新浪娱乐  【字号

  自7月萧敬腾[微博]在北京个唱遭遇大暴雨后,接着无论是巡演到南京、长沙,甚至纽约、伦敦,凡他开唱的地方,必定阴雨连绵,萧敬腾也从此多了新绰号——“雨神”和“萧龙王”。昨晚,“雨神”到成都省体育馆举行个唱,却意外“破功”,不但没有下雨,反而太阳高照。

  雨神不招雨

  麻将桌上“刮风下雨”

  萧敬腾今年有点忙,不仅忙唱歌,还忙着“招雨”。今年7月21日,萧敬腾巡演北京站遭遇60年一遇大暴雨,当晚北京风雨交加,萧敬腾在微博上呼唤歌迷:“北京的朋友,在哪了?我在五棵松等你们!”这条微博被转发了11万多次,评论6万多条,网友的回复相当欢乐:“我们快到了,还有8海里”、“我们在游过来的路上”、“左边水里的朋友你们好吗!右边的朋友们请把嘴巴露出水面让我听见你们的声音!前面划船的朋友请放下手中的桨,跟我一起唱:夜太美,尽管再危险,总有人拿着船桨划整夜”……

  紧接着的8月8日,萧敬腾个唱上海站开票日再次遭遇50年来最大台风,随后的南京站甚至伦敦,凡他开唱的地方,当天必定阴雨连绵。更令人惊叹的是,就连萧雨神的音乐母带被运至纽约,都遭遇飓风“桑迪”袭击的意外,网友们调侃:“你不开唱,便是晴天。”

  昨日,萧敬腾首次来蓉开唱,他提前抵蓉排练做足功课的同时,还不忘挤出时间麻将娱乐一番,更贴出一张在酒店房间的麻将机图片上传到自己的微博,笑言:“成都,麻将是必须的。”有歌迷调侃,“雨神”破功全赖麻将,“难怪不得今天出太阳咯,龙王在麻将桌上刮风下雨去了!”

  雨神出绝招

  金曲全场大合唱

  一身金红色燕尾服、紧身裤,刚出场复古打扮就引来尖叫。眼见他搭3米高架升至高空,化身乐队指挥家,手势不断地渲染场内气氛,秀足3分钟仍不开口,歌迷急不可耐,“怎么还不唱呀?”就在停顿间,红色背景下绿色射线闪遍全场,一首《狂想曲》揭开演唱会的序幕。灯光下,歌迷全是年轻的脸,非常激动地跟着大合唱。

  昨晚的演唱会分为“萧式摇滚”、“萧式情歌”、“萧式JAZZ”、“萧式唱跳”,歌曲多达30首,连安可部分也有5首之多。一首《狂想曲》揭开序幕后,紧接着《王子的新衣》、《离开地球表面》等摇滚歌曲引爆了全场歌迷的热情。而嗨翻天的萧敬腾随即安静下来,带来一首首抒情情歌《复制人》、《怎么说我不爱你》、《原谅我》……而JZAA风格的《记得》、《约定你》、《寂寞还是你》、《疼爱》、《小男人大男孩》又唱得人心醉。萧敬腾在演唱会上还翻唱了不少其他歌手的作品,虽然是翻唱,但他却表现出截然不同于原唱的韵味,引发全场大合唱,让人大呼过瘾。虽说萧敬腾是“省话一哥”,但他幽默爱搞怪是人人皆知,昨晚萧天王更是献上种种搞怪且出人意料的舞蹈环节,精心设计的“萧式唱跳”让演唱会现场变成一场狂欢派对。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摄影陈羽啸

  曾经,他叫萧雨神

  “夜太美,尽管再危险,总有人拿着船桨划整夜”

  2012年7月21日北京暴雨7月21日,萧敬腾巡演北京站遇60年一遇大暴雨,为等待堵在路上的歌迷,他还特意将演唱会推后半小时。

  2012年8月8日上海台风不久网上又传出新段子,称萧在上海开演唱会时,上海遭遇了50年来最大台风“海葵”袭击,不过,雨神连忙发微博辟谣,“8月8日只是上海演唱会开票日”。

  2012年10月13日南京雨10月13日晚,萧敬腾在南京热力开唱,向来逢唱必雨的萧敬腾不负“雨神”称号,为一个月没下雨的南京送来甘霖。

  2012年11月23日伦敦雨11月23日,萧敬腾在伦敦开唱,网传英国普降暴雨引洪灾,但也有网友说,只是之前伦敦天气不好,开场当天并未下雨。

  成都,他是萧晴天

  “夜太美,尽管再危险,总有人喊破喉咙嗨整夜”

  由于萧敬腾11月29日抵蓉时成都刮起了大风,所以,关于昨日成都是否会下雨,网络上已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讨论。

  @贤良淑德小佳琪:今天萧敬腾成都开演唱会……晾在花园外的衣服要不要收进来呢?

  @Thood-向小涵:今晚“雨神”萧敬腾成都体育馆开唱,成都今日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打破了他的神话,哈哈。

  @年糕要好好学英语:萧敬腾今天在成都开演唱会,但是最重要的是成都竟然没有下雨,而且出了大太阳!果然雨神拿成都还是没有法的。

  @王小东要吸取正能量:哈哈,成都今天没下雨!萧敬腾终于可以摆脱“雨神”的魔咒咯!本报综合

  (责编: 凯撒苏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