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闽查处218名"三非"外国人 拘审长期非法居留者

http://www.ljxww.com  2013-01-20 20:27:5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20日讯(驻福州记者 杨文)昨日来自省公安厅发布的消息,针对近期来闽非法居留外国人数量有所增多的问题,福建省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加大了对 “三非”外国人的清查力度。通过开展清理“三非”外国人专项行动,福建省在岁末年初查处了一批在福建省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务工的外国人。

  据了解,通过对多地前期的现场摸排和分析,福建省警方对涉及宾馆、餐饮、娱乐场所、酒店、涉外机构以及引进、聘请外国人就业的企业进行了法制宣传;对非恶意非法居留的外国人,福建省警方通知其办理签证延期手续并告知其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免造成下次的过失;对未申报住宿登记的外国人,实施罚款处罚;对无故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实施拘留审查;对未持任何有效身份证件,在华长期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外国人实施拘留审查;对部分“三非”外国人安排遣送出境。

  此外,福建省各地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对宾馆、餐饮、娱乐场所、酒店及涉外机构排查的行动中,还向有关企业发放境外人员来闽停留须知,讲述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危害性,并介绍我国有关外国人就业的法律规定,通过宣传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教育指导工作。

  据悉,从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中旬,全省各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查处“三非”外国人218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