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李连杰不急回归影坛 曝三年前想入山修行

http://www.ljxww.com  2013-03-31 22:17:58   来源: 腾讯娱乐  【字号

  腾讯娱乐讯(图文/胡梦莹)3月30日,李连杰(微博)亮相蜗牛上海艺术中心的“九阴武林大会”,给获奖者颁发一百万奖金。对于如今中国影市的异常火爆,李连杰依然未动心,暂时没有回归影坛的打算,“今年推了三部戏,迟一点吧,等到能让我心动的,我再拍。”他还透露,早在三年前就有意进山修行,只是后来计划被马云打断,意识到身负重任。

  暂不打算回归影坛

  近年来,“功夫之王”李连杰早已淡出江湖,甚少涉足影坛。如今中国影市火爆,《人再囧途之泰囧》 、《西游•降魔篇》的票房动辄破亿、破十亿,问及是否也想拍上一部大捞一票,李连杰淡定表示,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我在北京时也说过,以前我们都想打进好莱坞,而现在好莱坞也想打进中国,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从英文到中文的改变,时间会非常短,未来十年就可以看到。”

  一心忙于“太极禅”推广的李连杰表示,今年依然没有回归影坛的打算,“很多人找我拍电影,今年推了三部,迟一点吧,等到有一点让我心动的,好玩的我再做。”

  三年前原想入山修行

  只有讲到“太极禅”,李连杰才特别兴奋,据他透露,与马云合作的“太极禅”产业经过3年筹备也即将上线,“第一个馆5月将在杭州开幕,8月起还将通过网络在全球推广中国的太极文化‘太极禅’。”届时,会将中国传统的太极文化做成一个时尚、年轻的,能被所有人接受的运动。

  李连杰还分享了一段“太极禅”的趣事。他透露,早在三年前就有意“进山修行”,并打趣,“像武侠世界里一样,好好修行个几年,咱也去尝一回”。只是计划被马云打断,马云对他说,“你还有很多责任,你要去推动中国文化”,便拉着李连杰完成立了公司,将传播中国文化、中国太极的重任交给了他。

  作为网游代言人,李连杰笑称自己也曾年轻过,在美国拍戏时曾打游戏到深夜,不过,现在只是玩一些简单游戏打发时间。他还告诫年轻人:“不能因为玩游戏就把学习耽误了、把生活工作耽误了,你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学习中国文化,也可以学进很多其他东西。年轻人要把握好度,有时间要娱乐,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也要照顾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