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我是歌手》决赛赛制解析 何炅汪涵主持

http://www.ljxww.com  2013-04-08 22:03:06   来源:新浪娱乐  【字号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音乐比赛节目《我是歌手》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终于走到了总决赛。羽泉[微博]、林志炫[微博]、辛晓琪[微博]、黄绮珊、周晓鸥[微博]、彭佳慧、杨宗纬七强将再次对决进行最后的比拼。而此次歌王将由半决赛、总决赛两个阶段三部分成绩来最终决定。另悉,湖南卫视将12日联手万达院线在全国十大城市直播《我是歌手》总决赛。

  歌王之夜赛制解析

  《我是歌手》第一季总决赛将于4月12日晚7点半正式直播,时长三个半小时。而持续主持了12周的歌手羽泉在总决赛将回归单纯的歌手身份,不再担当主持职务。改由何炅[微博]、汪涵担任主持人。据悉,总决赛共分为决胜之夜、欢聚之夜和盛飨之夜三阶段:回顾十二位歌手比赛历程,大牌歌手帮帮唱(歌手自行挑选人员)和歌王PK战!不仅如此,此前生病退赛的齐秦[微博]也将与姐姐齐豫同台演唱。另悉,中国最强音的三位导师陈奕迅[微博]、罗大佑、郑钧有望空降现场,为歌手加油助阵。

  此番《我是歌手》决赛之夜的最大的亮点之一即是7位唱将羽泉、林志炫、辛晓琪、黄绮珊、周晓鸥、彭佳慧、杨宗纬将七强集结,争霸歌王。他们半决赛成绩占40%;总决赛第一阶段“帮帮唱”成绩占30%;总决赛第二阶段演唱成绩占30%。最后总成绩第一即获得《我是歌手》本季歌王称号。

  而对于歌手会邀请谁来“帮帮唱”还处于保密阶段,导演组称“目前节目组严格保密助阵嘉宾,是为了呈现出第一期节目的惊喜感”。此外,观众投票也将启用新的制度,制止投票很有可能改为实效更快的电子投票。除此之外,此前离开《我是歌手》舞台的歌手也将再度回归,他们将采取两两合作方式回馈观众。

  横跨电影、电视全新合作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卫视称将在4月12日联手万达院线在全国十大城市直播《我是歌手》总决赛。目前,已确定的有北京、上海、广州和长沙,直播影票将通过官方微博等活动免费发放。对此,湖南卫视副总监李浩确认了这则消息,但称具体城市现在不方便透露。有内部人士分析称,湖南卫视有可能会和万达以资源互换的形式进行合作。至于横跨电影、电视的这种合作模式,技术上会不会有风险,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坦言正在协调准备中,“我们把电视信号传输到电影院,之后的播出技术问题由万达方面负责,双方都会做到万无一失。”(TG/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