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首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启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4-15 23:17:39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马海燕)中央电视台15日在京启动“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本次大赛是中央电视台建台55年以来举办的首届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李冰冰、濮存昕、谭晶等知名艺人一同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公益,参与公益广告。

  本届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主题多样、形态各异、直抵人心、行动力强的电视公益广告作品与创意脚本,并设置“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奖”、“电视公益广告最佳导演奖”、“电视公益广告最佳网络人气奖”、“电视公益广告创意脚本奖”、“公益广告推动奖”等奖项。颁奖晚会将于8月底举行。

  谭晶、濮存昕、李冰冰等热心公益的明星讲述了自己的公益故事。身为“中国志愿者形象大使”的谭晶演唱了公益歌曲《好人就在身边》。身兼献血、预防艾滋、保护野生动物等多项公益活动形象大使的濮存昕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正在参与的保护江豚活动。拥有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大使等近40个公益大使身份的李冰冰说:“公益之路就像马拉松长跑,公益贵在理想,难在坚持,重在行动。”

  央视蛇年春晚插播的公益广告《回家——迟来的新衣篇》讲述了在广东打工的一群农民工骑摩托车回老家过年的真实故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这支公益广告改变了主角汪正年夫妇家的状况,让他们身患地中海贫血症的小女儿得到了很多帮助。他们也开始投身公益,希望去影响和帮助更多的农民工兄弟。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表示,社会公益精神的普及则见证着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希望通过公益广告为“中国梦”注入公益的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