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剧版《非诚勿扰》来袭 孟非、黄菡首度

http://www.ljxww.com  2013-05-20 22:49:29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

  《非诚勿扰》2010年播出之后,有关相亲、剩男剩女的话题就一直成为关注的焦点。因此,同年江苏卫视就邀请著名编剧王海鸰以当下最红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为模本,以节目中的代表性嘉宾和典型爱情观作为原型,打造反映都市青年男女的自制情感大剧《新恋爱时代》。

  昨天记者从江苏卫视了解到,《新恋爱时代》终于确定于6月10日登陆江苏卫视播出,而且该剧与《非诚勿扰》的关系绝对不一般,不仅取材《非诚勿扰》,更是邀请到《非诚勿扰》的“铁三角”孟非、乐嘉、黄菡出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孟非、黄菡首度“触电”,在影视剧中首次出演角色。因此,《新恋爱时代》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剧版非诚勿扰”。此外,江苏卫视两位主持人李好、彭宇也担纲重要角色。

  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名字有玄机

  剧名差点就成了《非诚勿扰》

  早在《非诚勿扰》走火的2010年,江苏卫视就开始筹备电视剧版的《非诚勿扰》。更加有意思的是,最初《新恋爱时代》就叫《非诚勿扰》,与节目同名。

  不过记者了解到,江苏卫视确定拍摄这一以相亲、恋爱为主题的电视剧之后,很多电视台都想与江苏卫视同步播出该剧。但是顶着《非诚勿扰》的名字,多少会引起很多误解。正因为如此,才改名叫《新恋爱时代》。

  江苏卫视自制剧工作室主任郑仁湘告诉记者,“其实无论有没有改名,电视剧创作《新恋爱时代》也是为了向《非诚勿扰》致敬,因为《非诚勿扰》引发的相亲风潮,不仅是电视界内的奇迹,更为很多单身男女在婚恋方面提供实用的指导和建议,电视剧同样也是为了给男女提供情感上的思考。”

  角色有重合

  “铁三角”出演,孟非、黄菡首度触电

  敲定拍摄《新恋爱时代》的计划后,江苏卫视就开始“找人”,最终敲定了姚笛、任重、高露等内地新生代偶像,除此之外,还找来了《渴望》的第一代“国民媳妇”凯丽和老牌戏骨吕良伟,组成“超豪华阵容”,并且每个人在剧中的角色较以往都有很大突破。

  据悉,除了这些演员之外,江苏卫视的“荔枝主持群”也都担纲重要角色。《非诚勿扰》的铁三角孟非、乐嘉、黄菡都友情出演,其中孟非、黄菡更是首次“触电”参演电视剧。江苏卫视另外两位主持人李好、彭宇也都有从头贯穿到尾的重头戏,都是相当重要的角色。

  剧本有关联

  《非诚勿扰》故事

  成了剧本素材

  跟以往电视剧往往以改编某部热门小说不同,《新恋爱时代》起点完全是零。“王海鸰进行前期的剧本创作时特地和《非诚勿扰》的编导一起开电话会议,一起发掘剧中人物可能的原型,再把节目中男女嘉宾谈论的有关婚姻恋爱的话题进行筛选。”郑主任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新恋爱时代》算是脱胎于《非诚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