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最美连江人 >> 最美村支书 >> 正文

林云飞:情系百姓 扎根基层

http://www.ljxww.com  2014-01-22 12:05: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林云飞,江南乡魁岐村党总支书记。他在魁岐村,深得广大村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至目前已连续10届被魁岐村党员群众推选为党支部书记,任职近30年。他一心想着群众,将半生精力全部投入到建设魁岐村的事业中,把造福于民作为自己人生的首要目标,不断对自己提出新要求,力争把魁岐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让村民都过上好日子,享受小康社会带来的幸福。在他带领下,魁岐村各项事业成果显著,被列为福州市第一轮新农村建设“双百工程”示范村,荣获了福州市第十一届“文明村镇”、“福州市民主法治村”、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连江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文明单位”、“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被评为“连江县十佳党支部书记”、“连江县先进工作者”、“连江县先进个人”、“ 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谋路子,创增收,服务于民

  任职以来,林云飞积极探索增加村财收入的方式和渠道,致力于推进魁岐村各项公共事业的发展,抢抓机遇,造福于民。他对魁岐村的每一寸土地都了然于心,经他对连江南湖地区的实地勘察并与水利、农林等部门协商后,于1992年投资60万元兴建了南宫自来水厂。自来水厂建成后,魁岐村村财有了稳定可观的收入,为村发展公共事业奠定了经济基础。

  通过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的建造,提高村民生活水平。近年来,魁岐村共投入资金150万元用于村内自来水管道的铺设更新工程,投入30万元用于加强水质保护管理,更换自来水厂消毒、更换过滤沙、消毒等设施,以此不断提高村民饮用水的质量,保证群众饮用上合格卫生的自来水。

  重规划,优设施,方便于民

  魁岐村的今非昔比,长足发展,得益于党总支书记林云飞30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为民服务的脚步。他不仅把群众寒暖时常挂嘴边,更重要的是常挂心头。提起林云飞书记,全村上下无不夸赞,对他的业绩充分肯定。将魁岐村从原先落后的小村庄推向时代的前沿,引领魁岐村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型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了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各项公共事业蓬勃发展,全村大小道路均铺上了水泥路,安上了节能路灯,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建造垃圾转运站,成立魁岐清洁队,村容整洁,环境优美;集资建造村中心公园,配套健身设施,为村民休闲健身提供了好去处;开发覆釜山旅游公路,方便游人上山,为魁岐打造自身旅游品牌,增加农户收入……

  如今魁岐村已成功地打造了以覆釜山、南湖旅游踏青的生态村形象,村民过上舒适、干净、便利的生活。

  争进位,勤探索,服务于民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林云飞始终做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他非常重视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魁岐村实现跨越发展,真正造福于民。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总支不断争先进位,他探索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的新路子。通过在村党总支内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设置党务、村务公开监督岗,服务项目建设引导岗,维护社会稳定岗,经济发展示范岗,乡风文明督导岗,计划生育协管岗等六个岗位,鼓励村内无职党员踊跃参加,切实解决了农村无职党员“无权管事、不会理事、无法办事”的问题,实现让无职党员“无职有位,有位有为”的目的。

  在全县上下全力推动五大战役的关键时期,魁岐村也迎来了跨越发展的好时机。不无例外的,魁岐也出现过征地工作有阻滞,群众理解度不足,配合度不高,项目推进不给力的问题。林云飞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对群众开展了耐心细致的思想交流工和,做足、做够思想疏导工作。终于,经过几个多月的细心劝说动员,实现了敖江南路、海峡钢贸城、福利中心院等在魁岐村内的征地任务的顺利完成。魁岐村在服务重点项目的征交地工作中,走到了全乡乃至全县的前列,并多次作为典型事迹被县、乡通报表扬。

  而如今地被征走了,群众的生活保障却成了林云飞的一大心结,他对失地农民的生活保障工作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为其生活有保障忙碌着。首先,为失地农民争取到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保障,从2010年10月开始,年满60周岁的农民每人每月可领取到145元的生活补贴费;其次,为农村的青壮年农民工转业提供支持,帮助其学习新技能,尽快的融入到新的生存环境中。不断做好执政为民,服务于民的工作。

  情系百姓,扎根基层,奋斗于民

  林云飞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扬争先、领先、率先的精神,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基层党务工作中,情系百姓,深深的扎根基层。如今30多年已然消逝,但他的激情和斗志从未减弱,始终饱含满腔的热忱,始终战斗在基层工作的第一线。他秉持“脑要清、心要公、情要真、胸要宽、腰要直”的工作原则,不满足于当下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不断以进位争先之态势,用一生来完成发展魁岐村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理想。

  在林云飞的带领下,无论是计划生育工作,还是完成征交地任务,在急、难、险、重任务的关键时刻,村两委成员总是冲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村两委干部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计划生育、综治维稳、党建、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全村三个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