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广东纪委严明机关工作人员之间称呼纪律

获社会各界人士一致“点赞”

http://www.ljxww.com  2014-05-28 09:15:48    【字号

  日前,广东省纪委发出关于严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称呼纪律的通知,通知强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之间一律不准使用“老板”、“老大”等庸俗称呼,坚决纠正“四风”在称呼上的不良表现。此举一出,立刻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支持,认为广东省的这一做法,值得点赞,“老板”、“老大”、“哥们”、“兄弟”等这样的称呼实属严重的官僚主义和江湖作风,这种称兄道弟的世俗称呼看似把同事关系拉近了,实则是为互相利用、相互包庇埋单,为你好我好大家好一团和气、和稀泥的同事关系种下了祸根。

  网友陈向阳说:称呼庸俗化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它源于一些地方和单位的党内生活民主氛围不强,归根到底是干部队伍作风不正使然。因此,整顿称呼庸俗化,关键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让好传统不断档。不但要规定“不能叫”,还要规定“叫了又怎样”。对那些持庸俗称呼不改的人,不能无动于衷甚至默许。唯有作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称呼庸俗化才有望得以根治。

  网友wenfengerdong认为:“老大”、“老板”等称呼不仅给党政机关增加了不良风气,更拉远了广大群众与干部之间的距离。称呼问题虽小,但反映了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道德修养,直接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它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却很深远。

  网友jianghaipeng321说:党员领导干部来自人民、是人民的一员,不能把自己当“老板”、“老大”,不能脱离群众。邓小平同志就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广东规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称呼禁止使用“老板”、“老大”的禁令来得及时,也确实找到了“四风”在称呼上的不良表现,值得我们点赞!

  (办公室)